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放弃完美范氏荷兰纪律高于一切 两年前他已放言夺冠

2010年07月05日09:59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最近荷兰队中的气氛有点奇怪,不过主教练范马尔韦克与其说是插手去管,倒不如说是听之任之,“我花了很多精力在语言交流之外的问题上,当然我还是会和他们说话,我邀请他们到我的套间来,一个接一个,只要我们在一起时都这样。”

  其实范马尔韦克在这帮巨星还没出名的时候就已经认识了他们,他在费耶诺德队时执教年轻的范佩西,后来对皇马的超级杯里他让小家伙上场了,“我告诉他,你必须理解如何成为顶级球员,他有些懒散,他在比赛里会有20次突破,有10次很糟糕,这对像他这样有才华的人来说是不够的。”除了当球员,范马尔韦克还教他们怎么做人,从世界杯开始前他就这么做了,于是这帮年轻人不再整天讨论自己的工资,而是显示出对队伍的尊重。他的女婿范博梅尔证明了老丈人用他是有道理的,而接替范德萨成为门将的斯特克伦博格也在世界杯里成为了最稳定的守门员。

  他们经受住了考验,尤其是对巴西那场比赛里糟糕的上半场之后。这也许不是我们说的过去那支了不起的橙衣军团,也不是1974年克鲁伊夫的荷兰队,他们可以靠着自己非凡的天才震惊世界。不过世界杯并不是比赛完美的地方,也许每支留下的队伍都有在防守上失误的时候,可他们都不是像荷兰那样凝结在一起的球队。

  自从范马尔韦克说荷兰能夺得世界杯起,时间已经过了两年,他们已经完成了诺言中的前半部分,而后一半也来到了眼前,赢下巴西后斯内德用手指了指天空,“最后我们还是赢了,我们非常高兴,如果我们能打败世界杯中最强大最好的队伍,那就是了不起的团队努力带来的结果。”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