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10年轮回之际上帝也会出手 如果乌拉圭真的重返光荣

2010年07月05日09:52   东方体育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版撰稿 本报记者 曹政宁

  如果事先告诉你本届世界杯的四强中只有一支南美球队,想必绝大多数人要不猜巴西要不就猜阿根廷,胆子再大的最多会押南美区第二名智利,谁能想到最后留下的竟是乌拉圭。回想一下小组赛结束后5支南美球队集体突围是多么辉煌,而八强中其中4支分各自占据着一个1/4区,都在说南美球队这回要会师四强了,热闹过后却只剩下了乌拉圭这一支独苗。

  乌拉圭 主教练浓缩辉煌史

  五星巴西、老马梅西领衔阿根廷……诸强烟消云散,就像乌拉圭主教练塔巴雷斯赢下加纳后说的那样,“这就是足球,我们非常幸运,要知道运气是非常重要的。”运气站在了乌拉圭人这边,他们走进了一个新的20年轮回。1930年夺得世界杯冠军,1950年他们再度问鼎,接着1970年打入四强创造出历史第二好成绩,1990年虽说只不过小组出线,却已经是1970年到如今最好的成绩,2010年,又一次20年轮回之际,谁敢说他们不会走得更远,想想连上帝都出手拯救了乌拉圭人。

  “那些相信命运或者天意的人也许能作出合理解释,不过我并不相信这些。”63岁的塔巴雷斯只相信努力和意志,他自己就是极好的例子,1930年、1950年的传奇他从父辈口中听到,1970年刚刚成为职业球员的他并没入选国家队,从电视里看到的结果,而1990年,他已经成了主教练却没能走得更远。塔巴雷斯花了20年的时间去思考自己在哪里做错了,然后把一支要打附加赛才能进决赛圈的队伍一路拉扯到了现在的位置。“这是团结带来的力量,球员们都有着深厚的友谊,他们为这项工作倾尽所有。”塔巴雷斯说正是这样这支没有大牌球星的队伍才接连告捷,原来他们能重回荣耀也并非只靠运气而已。

  荷兰 不要低估他们的心

  乌拉圭人的对手荷兰也是如此,都说今年世界杯乱了套,乌荷大战光听听这名字撑死也就是第二轮的分量,乌拉圭就不用说了,如今的荷兰基本也不过是斯内德这样一群不被看好的人掌握的队伍,可偏偏还真管用。一路到现在已经连胜12场,上一场吃败仗还要追溯到2007年底。虽说他们一直被认为是世界一流强队,可说起来在世界杯上的成绩还不如乌拉圭,南美人好歹拿过两次登顶,荷兰最好的成绩也就是1974年、1978年两度拿到亚军,说到橙衣军团再度震慑世界,他们也足足等了有32年,果然除了被淘汰的,剩下的谁都不容易。

  “有些人觉得,因为荷兰队伍的打法模式,那我们注定是无足轻重的,好吧,其实我们并非如此。我们可能个头小,不过我们有心,我们的心意是如此执著。”斯内德是赢下巴西的功臣,也是蓝领队伍的代表人物,库伊特将蓝领主题又往前推进了一步,这位利物浦射手比谁工作得都辛苦,反正除了巨星罗本,荷兰这里有贵族气息的就范佩西,而这位还没怎么帮上队伍的忙。

  在主教练范马尔韦克看来连队友闹不和都不算什么大事,有没有名就更不值一提了,反正他所需要的就是8个防守队员外加3个去得分的家伙,这计划听上去还真不错。

更多关于 德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