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FIFA不追加处罚苏亚雷斯 史上最值上帝之手逃脱法网

2010年07月04日15:56   法制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FIFA不追加处罚苏亚雷斯史上最值上帝之手逃脱法网


  对阵加纳队的比赛不是新一代“上帝之手”苏亚雷斯的谢幕之战。

  在乌拉圭队与加纳队的1/4决赛中,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用手球将加纳队一个必进的球拦下,被红牌罚下。最终乌拉圭在点球大战中战胜加纳,时隔40年重回世界杯四强。

  赛后,苏亚雷斯舍命救球的举动被称作史上最值的“上帝之手”,而且幸运的是,国际足联北京时间今晨宣布不会对他进一步处罚,他停赛一场之后还能参加乌拉圭队余下的比赛。

  手球·新一代

  缺阵对荷兰的比赛 并惹来重罚疑云

  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结束后,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也引起了外界激烈的评论,乌拉圭作为受益方,对苏亚雷斯庇护有加,可是其他人却把苏亚雷斯比喻成“骗子”。

  无论怎样,按照国际足联的规则,上一场得到红牌的苏亚雷斯将自动停赛,他会缺席乌拉圭同荷兰的半决赛。

  但是目前已打进3球的苏亚雷斯是球队的主要攻击手,他的缺阵致使乌拉圭人的锋线只剩下前欧洲最佳射手弗兰一人,胜出的机会大大减少,乌拉圭人得到了应有的惩罚。

  可是就在昨天有消息称,国际足联正在酝酿一张处罚单。苏亚雷斯的手球被认为属于违反体育道德的行为,国际足联很有可能会对苏亚雷斯进行追加处罚。

  国际足联发言人佩卡透露,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现在正在研究,“对苏亚雷斯追加处罚目前还没定论,但可以肯定的是,国际足联对足球场的非道德行为拥有处罚权力”。

  手球·代表者

  逃脱相应的处罚 相同案例早就有

  北京时间今晨,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终于公布了对苏亚雷斯手球红牌的裁定:不会对苏亚雷斯进行追加处罚。这意味着苏亚雷斯只是不能参加对阵荷兰的比赛,但下一场决赛或者季军争夺战他仍可以参赛。

  纵观世界足坛历史,像苏亚雷斯这样有手球行为,却没有得到相应制裁的并非首例。在此之前,阿根廷球王马拉多纳就曾制造过“上帝之手”并逃过一劫。

  1986年世界杯阿根廷对阵英格兰的比赛中,马拉多纳用手打进一球,不仅逃过了裁判的法眼,还帮助阿根廷队淘汰对手,并最终夺得冠军。

  赛后马拉多纳不仅没有得到任何追加处罚,反而为其职业生涯增添了一份传奇色彩。

  此后,梅西、因扎吉、劳尔等人都曾效仿过老马的“上帝之手”,但始终形似而神不似。直至本届世界杯欧洲预选赛附加赛上,亨利依靠手球打入关键进球,帮助法国跌跌撞撞闯入世界杯决赛圈。

  原本以为,国际足联终于无法再坐视不管,可是最后国际足联还是在声明中放过了亨利,没有对法国前锋追加处罚。

  而这次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不仅帮助乌拉圭队起死回生闯进四强,还能停赛一场后继续参赛,且还有竞争金靴奖的机会,对球队和苏亚雷斯而言可谓是三喜临门。

  编译/记者 宫云捷 实习生 唐辰

  马拉多纳之后,“上帝之手”不断

  ★1986年,马拉多纳用手攻破英格兰球门

  ★2007年,梅西在巴塞罗那德比中用手攻破同城西班牙人的球门

  ★2007年,因扎吉在欧冠联赛决赛的首粒进球就是个手球

  ★2009年,亨利在世界杯欧洲预选赛上用一个明显的手球助攻加拉破门,让爱尔兰出局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