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明目张胆犯规逃过加罚 国际足联此举是在纵容

2010年07月04日15:56   新民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苏亚雷斯明目张胆犯规逃过加罚国际足联此举是在纵容


  足球比赛中又一次明目张胆的犯规,没有遭到应有的处罚。

  国际足联今晨宣布,对昨天用手挡出加纳队一个必进之球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只给予禁赛一场的处罚,而没有追加处罚。

  这样,苏亚雷斯将缺阵乌拉圭与荷兰的半决赛,不过可以再次出场,如果乌拉圭胜了荷兰,苏亚雷斯将能参加决赛,如果乌拉圭输给荷兰,他也能参加争夺第三名的比赛。

  允许苏亚雷斯再次参加本届世界杯赛,那是大错特错。国际足联应该宣布,给予苏亚雷斯追加处罚,禁止他参加本届世界杯余下两场比赛,以震慑类似苏亚雷斯的犯规行为。

  “足”球比赛,规则再简单不过了,就是除了门将在本方禁区内之外,任何球员不能“手”球,而苏亚雷斯昨天故意手球,挡出加纳的必进球。如果不是苏亚雷斯手球犯规,加纳几乎肯定淘汰乌拉圭,挺进四强。

  国际足联一直标榜公平竞赛精神,不过一切只是苍白的文字而已。亨利去年在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中手球助攻,帮助法国淘汰爱尔兰,打入世界杯赛。国际足联当时借口说,裁判比赛中没有看到亨利手球,判法国进球有效,因此只能尊重裁判判罚,无法处罚亨利或者法国队。

  然而国际足联这次应该没有借口了,葡萄牙主裁本奎伦卡比赛中判了苏亚雷斯手球,红牌将他罚下场,苏亚雷斯被罚红牌,本来就要停赛一场。

  国际足联在公平竞赛规则中写道:“欺骗行为轻而易举,但决不会带来快乐。”然而,因为国际足联没有追加处罚,苏亚雷斯可以快快乐乐地参加决赛或争夺第三名的比赛,而这种快乐本应属于加纳队员,是苏亚雷斯的犯规行为,将本应属于加纳队员的快乐剥夺并占为己有。

  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说,苏亚雷斯当时手球是一种本能行为,这纯属诡辩。苏亚雷斯当时很清楚自己行为的目的和结果。他孤注一掷手球犯规,获得回报。苏亚雷斯赛后得意洋洋地说:“这是本届世界杯最漂亮的一次扑救。”

  在NBA和北美冰球比赛中,有干扰球的判罚规则。在特定情况下,即便攻方的球没有投中或者破门,裁判依然可以判攻方得分。

  因为苏亚雷斯的犯规行为要让国际足联改变规则,在今后遇到类似犯规行为时判攻方进球并不现实,不过对于苏亚雷斯的这种犯规行为不追加处罚,将助长这种剥夺攻方进球的犯规行为,有悖国际足联倡导的公平竞赛原则。

  最好的对付办法就是追加处罚,震慑这种犯规行为。苏亚雷斯毁了加纳队晋级四强的希望,那么国际足联也应该毁了苏亚雷斯继续比赛的机会。

  苏亚雷斯说即使被罚下场,为了阻挡进球,“犯规也值”。国际足联必须向他表明,他错了,而如今,国际足联却在纵容他。 本报记者黄永顺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