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我才是上帝之手 吉安:你这是恶劣行径

2010年07月04日14:52   钱江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把乌拉圭队与加纳队比赛的全部120分钟比作一部冗长且略显沉闷的剧本,那么加时赛最后一刻上演的绝对是大片的高潮时刻。最后时刻,乌拉圭队和加纳队坐上的是两轨不同方向的过山车,一边是天堂,一边是地狱……

  红牌被罚下时,苏亚雷斯用双手撩起球衣,如丧考妣地走下场去,双眼中满是即将脱眶而出的泪水。然而,当加纳前锋吉安将点球狠狠地砸在了横梁之上后,苏亚雷斯狂喜地跳了起来。躲过一劫的乌拉圭人在点球决战笑到了最后,他们把苏亚雷斯举过了头顶,在他们看来,所有这一切都是苏亚雷斯的功劳。

  “我别无选择,”赛后谈到自己的手球时,苏亚雷斯用这样一句简单的话透露出他的无奈与坚决。

  苏亚雷斯说,“对于犯规,我感到非常难过,但我没有别的选择。现在看来,这样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我了。”

  乌拉圭第四电视台在赛后采访了国家队主教练塔巴雷斯。对于40年后再次闯入半决赛塔巴雷斯显得非常激动,他说:“乌拉圭的足球没有死去。大家一起来庆祝吧”。

  似乎为了响应塔巴雷斯的号召,三百万乌拉圭人变成了狂欢节的主角。首都蒙得维的亚的独立广场上挤满了幸福的乌拉圭人。他们挥舞着国旗,高唱着国歌,乌拉圭当晚度过狂欢不眠夜。

  而另一边,记者们从来没有在加纳队的混合采访区里感受过如此沉重的气氛。在比赛结束后,加纳队队员们一起出现在了混合采访区,让记者们措手不及。这些往日戴着大耳机,热情的接受记者们采访的加纳小伙子们大都低着头,没有人愿意接受采访。加纳队的主教练,曾经担任国安俱乐部主帅的拉捷瓦奇,在记者的追问下,也只是礼貌的说了句抱歉。这支平日里活蹦乱跳的球队,这个时候安静得可怕。  

  加时赛最后关头罚失点球的前锋吉安更是流着泪,低着头,不看任何人。尽管记者们涌上去大声呼喊他的名字,希望他停下来,但他却没有看任何人一眼,径直离去。这与加纳队获得小组出线时那个提着大音箱向大家展示非洲音乐的吉安判若两人。

  赛后,吉安极其苦涩的炮轰当值主裁的判罚,称其队友阿皮亚的头球补射在被苏亚雷斯恶意用手打出之前已经越过了球门线,那时候根本已经无需再做出点球判罚,这样一来也就不会有随后所发生的点球不中戏剧性一幕的出现。此外,他还出言讥讽做出“如此恶劣行径”的苏亚雷斯竟然可以因此成为乌拉圭的民族英雄,而自己和加纳队则不得不背负上一生的阴影。

  但说一千道一万,谁让你自己点球不进呢?又能怨谁!

  高华生 史一方

  发自约翰内斯堡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吉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