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3进球难抵1红牌 “自杀”手球拯救乌拉圭

2010年07月04日14:30   海峡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场比赛足可以拍成一部电影,让观众看得热血沸腾。

  如果把加纳对乌拉圭这场1/4比赛看作是一部好莱坞大片的话,苏亚雷斯无疑就是这部大片的男一号,他“牺牲自己”,却赢取乌拉圭人的胜利。

  在球员通道飞奔

  昨日,苏亚雷斯在加时赛最后时刻,用不亚于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射门,这个动作看起来更像是排球场上的拦网动作。对这个手球,主裁判做出了毫无争议的判罚,点球、红牌,乌拉圭人站在了被淘汰的悬崖边。苏亚雷斯用球衣捂脸,表情痛苦。

  加纳前锋吉安站在点球点前,此时时针指向121分钟,此球若进,乌拉圭已无时间反扑,加纳将成为历史上首个晋级世界杯四强的非洲球队。但不幸的是,吉安的射门打在横梁上弹出。点球不进,乌拉圭人又活了!现场的加纳主帅抱头痛惜,吉安揪起衣服遮住脸,他恐怕已听不进队友博阿滕的安慰。此时苏亚雷斯走在球场通道,从电视中看到吉安点球罚丢后,苏亚雷斯振臂狂呼,兴奋地飞奔起来。

  但这不是影片的高潮部分,双方不得不最后以罚点球决定胜负。点球结果如许多球迷所愿,乌拉圭队胜出并最终赢得比赛。天堂和地狱就在这一瞬间对换。

  3个进球抵不上红牌

  其实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第三场后,苏亚雷斯一直扮演着豪迈英雄角色。在第三场对阵墨西哥,他收获全场唯一的一粒进球,帮助乌拉圭小组头名出线,为淘汰赛占据有力位置。在1/8决赛上,他更出尽风头,这个23岁小将为乌拉圭队打入两粒进球,把韩国队淘汰出局。

  有人说苏亚雷斯这3个进球价值比不上这张红牌。的确,他用他的双手创造了世界杯历史上的一个经典时刻,世界杯的精彩就是由一个个的经典时刻构成的,多年以后,人们可能会忘记哪一届的冠军是谁,却忘不掉苏亚雷斯这双拦网的手,就像人们不会忘记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布兰科的蛙跳一样。

  苏亚雷斯外号假摔王、吃牌王。在荷甲,苏亚雷斯另一项领先数据是黄牌统计,上赛季共得6张,主要是因为假摔及向裁判发泄不满。

  昨日,有舆论说苏亚雷斯的手球行为不道德。其实,他只是利用了比赛规则。因为他没有违反体育道德,只是犯规了,他已经得到了应有的惩罚———点球加红牌。比起马拉多纳的争议性手球取代胜利,苏亚雷斯的防守式手球,则是用一种“自杀式”的方式拯救了球队。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