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5场9射正3球进账 40年后福兰用进球替老父圆4强梦

2010年07月04日13:0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苏亚雷斯、穆斯莱拉成为乌拉圭奇迹主角,福兰的戏份也不能被低估。要不是他攻入扳平任意球,乌拉圭可能连上演喜剧的机会都没有。点球决战,又是福兰罚中第一个,给全队服下定神丹。赛后,福兰被评为当场最佳。

  四强,这个世界杯前看似遥不可及的目标成为现实,福兰赛后难掩激动心情:“我试图平静些,但办不到。能靠踢球让这么多人跟着高兴,真是太壮观了。我们都很激动,流了很多泪。一切太难以置信了,让人印象深刻,我非常高兴。但我们需要好好休息,让球迷去忘情庆祝吧。我们现在必须准备周二的半决赛,理想还在继续。”

  此前3场,福兰被安排为前腰,他的组织策划,充分发掘了苏亚雷斯的射手潜质。福兰牺牲了自己的进球数,但他更在乎的是球队战绩。对加纳的比赛,福兰重回锋线,乌拉圭的“黄金双枪”重组。

  蒙塔里的超远距离破门体现了非洲足球的狂放不羁,福兰的任意球扳平则体现了南美球员特有的狡猾。乌拉圭获得的任意球位置并不完美,福兰不急不躁,等队友进入禁区争抢头球时,福兰却意外选择射门。球画出诡异S型,加纳门将金森判断错误,1比1。

  不可思议的是,福兰此战前已有225分钟内没在禁区内触球,但他的效率奇高:5场射正9次,就有3球收获!

  在搭档苏亚雷斯用红牌为代价,换来点球决胜机会时,福兰没有辜负队友。身为乌拉圭头号点球手,福兰稳稳将球送入大门,为乌拉圭喜剧写下重要音符。

  1966年世界杯1/4决赛,福兰的父亲巴勃罗·福兰在板凳上目睹乌拉圭0比4不敌德国出局;1974年,已是乌拉圭主力后卫的老福兰没能阻止球队小组垫底出局——他遗憾地错过了1970年乌拉圭杀入四强的历史性一刻。

  这个遗憾持续了40年,2010年,福兰用自己的进球,为乌拉圭重塑历史,也完成了父亲未完成的伟业。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