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福将终成守护神 穆斯莱拉:多谢好友门梁相助

2010年07月04日12:49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谢晨报道 “我们靠手重回4强,事实证明苏亚雷斯手球很明智。别忘了还有穆斯莱拉,他的左手帮我们拦住了门萨和阿迪亚的点球。”乌拉圭媒体如是评价与加纳的1/4决赛。

  赛前穆斯莱拉就说自己做好了点球大战准备,意大利赛场扑出7个点球的经历给了他信心。不过赛后,穆斯莱拉先谢带来好运的门框:“横梁是我的好友,多谢它关键时刻帮了我们一把。”

  横梁确实给穆斯莱拉带来了好运,当苏亚雷斯第121分钟的手球被处以极刑时,横梁拦住了吉安的点球,让乌拉圭人能在点球大战中挽回败局。此后在加纳球员每次罚球之前,穆斯莱拉都给门柱和横梁献上飞吻。虽然加纳球员没有再度射中门柱,但穆斯莱拉还是凭借机敏的反应扑出加纳人两粒点球。此前阿皮亚的点球,穆斯莱拉也只差半个手掌。

  赛后穆斯莱拉表示,点球决战时他才恢复冷静:“扑点球要保持冷静的头脑,集中注意力盯着对手,把压力转移到对方身上。当然此前吉安罚球时,我的脑子已一片空白。我知道那是个艰难时刻,输球可能性很大,我只能祈求命运眷顾。”

  或许是因为在点球大战中的惊艳,媒体也没有过于苛责穆斯莱拉在蒙塔里射门时的走神。和很多门将一样,穆斯莱拉在世界杯前也批评过“普天同庆”运行不规律,是所有门将的大麻烦。不过在进入8强后,穆斯莱拉自信地表示自己已经适应了“普天同庆”。他还有个特殊的观点,他认为在高海拔地区“普天同庆”相对容易摘拿,不过在海拔1700米约翰内斯堡,他还是吃了“普天同庆”的亏。

  与加纳的比赛仅仅只是24岁的穆斯莱拉代表乌拉圭出场的第11场比赛,2009年10月10日,当他第一次代表乌拉圭在与厄瓜多尔的预选赛中出场后,他表示自己不会停下,一定要在世界杯上为祖国守门。最终他得偿所愿,站在了南非的赛场上。

  6月16日,穆斯莱拉成功零封法国,为自己献上最好生日礼,是场进球功臣福兰与穆斯莱拉的深情拥抱也让人动容。在与韩国的1/8决赛中,穆斯莱拉迎来了自己里程碑的时刻:虽然在第68分钟被李青龙打进一球,穆斯莱拉依旧以338分钟的成绩创下乌拉圭世界杯历史上最长不失球纪录。世界杯上,穆斯莱拉迄今只失2球,排在他前面的只有失1球的葡萄牙门将爱德华多。

  穆斯莱拉堪称乌拉圭“福将”,在他为国家队守门的11场比赛中,乌拉圭8胜2平仅负1场。50年后重回4强,年轻的穆斯莱拉并不满足,他自信地表示:“我们创造了历史,但我们还能更强。我?我和国家队一样,都要成为最好的那个!”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