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手起手落加纳无奈出局 苏亚雷斯救命的手拯救乌拉圭

2010年07月04日12:14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图为:苏亚雷斯的被罚下场,也未能改变加纳输球的命运

  本版稿件由记者徐平发自约翰内斯堡

  一波三折,跌宕起伏。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在约翰内斯堡进行的一场八分之一决赛中,充满了戏剧性的色彩。逃过终场绝杀的乌拉圭队在点球大战中,以5:3的总比分击败八强中唯一的非洲球队加纳,时隔四十年后,挺进到了世界杯的四强之列。

  苏亚雷斯救命的手

  当时钟即将定格到120分钟时,加纳人踢出的皮球正势不可挡地飞向乌拉圭队的球门——

  一只手出现了,站在球门线上补位的苏亚雷斯,情急之下,用手将皮球拍了出去。点球!加纳队的头号射手吉安站在了罚球点上,被红牌罚下场的苏亚雷斯,不敢目睹这最后的判决,低着头往球员通道方向走去——全场响起了一阵惊叹声,苏亚雷斯扭头一看,罚球点上的吉安正抱着头,而飞向空中的皮球,正在往球门后方坠落。横梁挡出了点球!苏亚雷斯全然忘记了自己身背红牌,在终场哨响起时,冲进了场内,与队友们拥抱在了一起。

  赛后在谈到自己当时的举动时,苏亚雷斯表示,“在那种时候,我别无选择。用这种方式拯救球队,即便自己被罚下,也是值得的。”

  穆斯莱拉神奇的手

  穆斯莱拉,这位乌拉圭队门将跳了起来,用手去摸了摸那个将加纳队的皮球挡出底线的横梁,然后在胸前划起了十字——

  在此之前,面对吉安的施射,他已经向一侧倒地了,而皮球却正飞向球门的正中央,好在这记劲射稍稍高了点,正好击中了横梁。点球决战开始了,第一轮加纳队站在点球点上的竟然又是吉安,最终吉安将功补过,将皮球送进了网窝。但此后出场的加纳队长约翰·蒙萨,踢出的点球绵软无力,被穆斯莱拉扑出。随后,这位仿佛灵魂附体的门将,又将加纳队小将阿迪亚的那粒已经奔向死角的皮球挡出。

  乌拉圭队笑到了最后,当看到阿布鲁用一记精彩的勺子进球,送别加纳时,穆斯莱拉举起手臂,一边挥手向队友致意,一边又夸张地往空中击了下掌。写就神奇的穆斯莱拉或许在以这样的方式在和隐身的“上帝”共同庆贺。

  拉杰瓦奇无奈的手

  “我不知道该怎么解释,我们是输球的一方,但这就是足球。”赛后新闻发布会加纳老帅拉杰瓦奇的双眼中噙满热泪,记者注意到他的双手无力地瘫放在桌面上。

  如果不是苏亚雷斯那个手球,加纳队就将在120分钟到来之际,开始了他们的狂欢。“如果现在有机会的话,你想对苏亚雷斯说些什么?”有记者问,“我能说什么呢?我只能说错失点球,我们今天不够走运。”拉杰瓦奇说,“这样对手就拥有了心理上的优势,一切都发生得太快了,”拉杰瓦奇抬起一只手,擦拭了一下眼角,无奈地说,“这就是足球,加纳这届世界杯每场比赛都踢得很好,今天我们虽然少了两名重要的球员,但依然取得了比乌拉圭更多的机会,我为我的球员感到骄傲!”

  乌主帅:不算欺骗,只是本能

  苏亚雷斯在加时赛的最后时刻的手球,挽救了乌拉圭队,同时也引起了外界的议论纷纷。赛后,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不认可有关他的球队和队员是靠欺骗进军半决赛的说法。“是的,他是把手伸出去了,不过那就是欺骗?我认为那是本能。他被红牌罚下,他还打不了下场比赛,这些都是因果关系。”

  塔巴雷斯还表示,“当他被罚下的时候,他可不知道加纳队会罚丢点球。难道还要因为加纳队在点球大战中也罚丢了点球而谴责苏亚雷斯?”

  乌拉圭队的另外一名前锋弗兰表示,苏亚雷斯这一天拯救了南美人。“我们知道比赛将很困难,这种结局太不可思议了。”他还表示,“很遗憾苏亚雷斯被罚下,除了他的三个进球,他还救出了一球,也拯救了球队。”

  曼德拉短信安慰吉安

  虽然在点球大战中惜败于乌拉圭队,让所有非洲球迷伤透了心。不过,球迷们依然为加纳队感到骄傲,南非前总统曼德拉特意给加时赛最后一刻罚失点球、错失绝杀乌拉圭队大好机会的加纳射手吉安发去了安慰短信。

  曼德拉在比赛前已致信加纳队,为加纳队鼓劲,希望他们为非洲争光。不过当目睹加纳落败、吉安赛后泪流满面时,曼德拉被感动了,给吉安发去了慰问短信。

  加纳足协主席说:“曼德拉告诉吉安,他为吉安帮助加纳首次打入世界杯赛八强感到骄傲。这种支持意义非凡,我们每一位队员都深为感动。”

  解密

  乌门神曾在鸟巢助拉齐奥夺杯

  两次封杀加纳队点球的穆斯莱拉,并非无名之辈。效力于拉齐奥队的他,曾力助该队夺得意大利超级杯。

  实际上,许多中国球迷对穆斯莱拉印象深刻,2009年夏天,在鸟巢上演的意大利超级杯上,穆斯莱拉全场多次扑出埃托奥、米利托等人的射门,尤其是卢西奥那个近在咫尺的头球被穆斯莱拉神奇扑出,更是成为了超级杯的经典镜头,最终拉齐奥战胜了强大的国际米兰在中国捧起了超级杯。

  虽然在国家队中,刚过完24岁生日的穆斯莱拉依旧是新人,去年9月,他才上演国家队的处子秀。不过扑点球却是他的长处,2008-2009赛季意甲联赛拉齐奥3:1战胜桑普多利亚的比赛中,穆斯莱拉曾扑出过卡萨诺的点球。昨天在世界杯的大舞台上,穆斯莱拉重演了当年的神奇。

更多关于 加纳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