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没落贵族勇者归来 “0”尾数年是他们的幸运年

2010年07月04日11:57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作为曾两夺世界杯冠军的球队,乌拉圭足球近40年的表现却相当让人失望。1970年世界杯后,乌拉圭队一直被拒绝于八强门外:1974年,他们小组赛1平2负遭淘汰;1986年2平2负止步16强;1990年止于16强;2002年更是2平1负,小组赛便被淘汰。至于1978年、1982年、1998年和2006年世界杯,乌拉圭均未能从南美赛区出线。

  过去乌拉圭一直被认为是一支踢法肮脏、粗野的球队。该队保持着世界杯最快吃红牌记录(1986年6月13日,第13届世界杯苏格兰对乌拉圭开场40秒,巴蒂斯塔凶狠侵犯斯特拉坎被罚下),顶着世界冠军光环却打法陈旧、粗糙,仅有“勇”字可言,在足球世界已经越来越精细化的现代,乌拉圭队自然无法复制当年的传奇。

  但本届世界杯上的乌拉圭队,在主教练塔巴雷斯的调教下给人脱胎换骨的感觉——— 在不失刚猛的同时,技术更加细腻;防守上也是固若金汤,小组赛三场比赛竟然一球未失,直到八分之一决赛才被韩国队击败不败金身。

  在进攻方面,这支乌拉圭队的表现也十分抢眼。锋线上的弗兰和苏亚雷斯两大箭头人物既有超强的个人能力,更是很好的团队型球员和“大心脏”射手。

  有趣的是,乌拉圭队取得好成绩的年份的尾数大多数都跟0有关:1930年,乌拉圭队夺冠;1950年,乌拉圭队第二次捧杯;1970年,乌拉圭队获得第四名。到了2010年,乌拉圭队又杀进四强。在乌拉圭队的世界杯参赛史上,跟0有关的年份,只有1990年战绩最差,但也杀进了16强。

  近40年来,乌拉圭足球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与地位江河日下,被称为“没落贵族”,但他们用本届世界杯上的出色表现向所有人证明:曾经的足球先行者在沉睡多年之后,即将勇者归来。

  (记者董宏磊 实习生盖鹏)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