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的瑰宝弗兰:已成球队世界杯进球效率最高球员

2010年07月04日11:45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当球队处于逆境、比分落后需要英雄的时候,弗兰站了出来。一记精彩绝伦的任意球扳平比分。当需要点球决定命运时,又是弗兰第一个站了出来,点球一蹴而就。弗兰昨晚的表现,无愧于他乌拉圭核心的地位。

  面对身体、速度俱佳的非洲黑星,乌拉圭最强武器自然是弗兰领衔的攻击组合。

  昨天的比赛,弗兰居中调度,忽前忽后,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在两个边路灵活换位。上半场,弗兰策动了球队大部分进攻,一有机会弗兰自己也起脚,球队的定位球也全部由弗兰来操刀。

  随后,乌拉圭队长卢加诺比赛中受伤下场,弗兰随后戴上了队长袖标。“迭戈(弗兰)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射手,更是一名成熟的领袖。他很有自信,这种自信能够传染队友。而且弗兰人品很好,他很聪明,能说好几种语言,队友都很喜欢他,他这样的领袖是不可多得的。”这是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解释将队长袖标交给弗兰的原因。

  在被加纳领先后,弗兰下半场率领全队卷土重来。第52分钟,乌拉圭队在对方禁区前左侧得到任意球机会,弗兰操刀直接将球罚进,不仅将比分扳平,而且也攻入个人本届世界杯的第三个入球。

  进入点球大战,弗兰第一个站在点球点,超强的心理素质,让他骗过守门员轻松罚进。借助他的进球创造的心理优势,乌拉圭最终笑到了最后。“这是我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了,我会百分之百付出,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目前,31岁的弗兰代表乌拉圭出战世界杯的场次已达到6场(2002年1场、2010年5场),进球4个,成为乌拉圭历史上世界杯进球效率最高的球员。特派记者孟祥君(时报南非7月3日电)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