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上帝之手助乌拉圭挺进四强 另类救赎有悖公平?

2010年07月04日11:42   城市快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昨天举行的1/4决赛,乌拉圭人在点球大战中笑到了最后,但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对手必入之球,创造了拯救球队的另类方式。赛后,苏亚雷斯这种做法被认定有悖足球公平,这种说法一度闹得沸沸扬扬。

  乌拉圭与加纳的这场1/4决赛,在漫长的30分钟加时赛行将结束的时候,加纳队收获了一粒绝杀点球。在门线上,苏亚雷斯用手将对手的必进之球挡出,随后裁判向他出示了红牌,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被罚下场后,苏亚雷斯痛哭流涕,仿佛在为队伍的出局提前伤感。但随后,他就欢呼雀跃起来,因为吉安将点球射失,最终乌拉圭在点球大战中收获了胜利。苏亚雷斯,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拯救了乌拉圭,成为了本场比赛真正的主宰。

  但乌拉圭淘汰的是加纳,后者是全非洲的希望,于是赛后苏亚雷斯这种做法被认定有悖足球运动本身的公平。对此,乌拉圭主帅塔巴雷斯气愤地表示:“这怎么可能是作弊,那个手球几乎是球员们的身体本能。而且他也付出了被红牌罚下的代价,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将无法登场。按照这种逻辑,苏亚雷斯是不是该去责备没有罚进点球的加纳球员,因为是他才把我们推上了这种悖论之中。”谈到那次手球的时候,苏亚雷斯也表示:“那个时候我别无选择,只能用手将球挡出。”本报记者 申炜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