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手球引争议:他到底是英雄还是小偷?

2010年07月04日11:21   济南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苏亚雷斯在最后一秒没有伸手将加纳人势在必进的球挡在门外,那乌拉圭的命运只能是死刑立即执行,不会有随后的点球大战。苏亚雷斯在成为乌拉圭英雄的另一面是加纳甚至整个非洲对他的指责,以及在全世界范围内掀起的一场争论:他是英雄还是小偷?

  其实在世界杯的历史上不是第一次出现用手挡住进球的情况,1978年世界杯阿根廷前锋肯佩斯在对波兰的比赛中,也是主动送上点球,帮助阿根廷逃过一劫。也有人将他的这一做法联想到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靠上帝之手帮助阿根廷2:1淘汰英格兰,以及去年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亨利在禁区内连续两次手球停球后,助攻加拉斯完成绝杀,淘汰爱尔兰。

  但是此手球非彼手球,苏亚雷斯的行为与马拉多纳、亨利在性质上并不相同,最根本的一点是他并没有直接为球队带来胜利,而只是让乌拉圭从死刑变为死缓,他本人当场就受到了惩罚:被红牌罚出场,并判给加纳队一个点球,如果加纳队的点球罚进,乌拉圭依旧难逃被淘汰的厄运。考虑到当时比赛已经进行到最后一秒,对于鏖战了120分钟的乌拉圭人来说,这个时候被绝杀在心理上是一个无法接受的结果,所以苏亚雷斯用手挡球更多是出于本能,从他被罚下场时用球衣捂住脸,痛苦的表情中也可以看出苏亚雷斯本人几乎也认定球队将遭到淘汰,自己成为罪人。而马拉多纳和亨利的手球则是直接获益帮助球队获胜,都是有意而为之,而且借着裁判位置不佳以及自己狡猾的演技逃过了惩罚,连黄牌都没有得到,而吃到红牌的苏亚雷斯在半决赛中却无法出场。

  当然,也不能从正面来肯定苏亚雷斯的这一做法,毕竟对加纳来说他们是直接的受害者,但这就是足球,永远不能预知下一秒发生什么。争议的判罚也是足球魅力的一部分,最起码让全世界的球迷欣赏到了一场波澜壮阔、跌宕起伏的比赛。至于剩下的关于比赛规则改变的讨论,就让国际足联费心吧。(记者董宏磊实习生孟祥祎)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