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神奇乌拉圭“死里逃生” 苏亚雷斯:手球别无选择

2010年07月04日08:37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但丁的传世名著《神曲》当中,天堂和地狱只在一线之间。在昨晨的第二场1/4决赛中,加纳队在加时赛最后一刻,已经摸到天堂的大门。先是加纳队的必进之球被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用“拦网”动作拦下,随后吉安的点球又打中门梁……于是加纳队堕入地狱,在点球决战中,乌拉圭队门将穆斯雷拉两次将加纳人的射门拒之门外。5:3,乌拉圭队时隔40年再次杀入世界杯4强,半决赛中,乌拉圭队将挑战荷兰队。

  神奇乌拉圭“死里逃生”

  90分钟双方战成1:1,蒙塔里和弗兰分别在第47分钟和第54分钟为两队建功。加时赛进行得平淡无奇,但就在所有人都认为比赛将进入点球大战时,加时赛最后1秒,加纳队的任意球在乌拉圭门前制造了混乱,皮球越过了乌拉圭队门将,站在门线上的苏亚雷斯用左腿将球挡出后,加纳队阿迪亚头球补射,眼看皮球就将入网,苏亚雷斯如同排球运动员封网般跳起,双手将球拍了出来。葡萄牙主裁本克伦萨果断地向苏亚雷斯出示了红牌,并判罚了点球。

  一旦加纳队点球罚进,比赛就将结束。万分沮丧的苏亚雷斯抱着头,沮丧地走下了球场。此前已经成功罚进两粒点球的加纳头号射手吉安却将点球射到了门梁上。此时,已经走到球员通道旁的苏亚雷斯激动地握拳狂奔回场边,他兴奋的表情完全不逊于完成一次绝杀。最终,逃过一劫的乌拉圭队在点球决赛中5:3战胜加纳,时隔40年再次杀入世界杯4强。

  苏亚雷斯:手球别无选择

  “我别无选择,”赛后谈到自己的手球时苏亚雷斯说,这样一句简单的话透露出他的无奈与坚决。手球拯救球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由马拉多纳创造的著名的“上帝之手”。当时,阿根廷队凭借马拉多纳争议性的“手球”击败了英格兰队。比起马拉多纳的争议性手球,苏亚雷斯的防守式手球或许更具有“上帝之手”的味道。

  “我那样做了,所以我的队友们才有机会赢得点球大战。当我看到吉安射失点球的时候,我感到了莫名的喜悦,”苏亚雷斯说,“对于那个犯规,我感到非常难过,没有人愿意被罚下场,但我没有别的选择。现在看来,这样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我的了。”早报记者何鹏楠

  主帅评球>>>

  塔巴雷斯:这不是欺骗

  乌拉圭队主帅塔巴雷斯赛后难掩激动的心情,“我的心脏差点承受不了这种压力,我感觉有一股神奇的力量在推动球队前进,直至胜利。今天我们踢得并不好,但我们很幸运。我们的球员有着最顽强的拼搏精神。”对于苏亚雷斯的手球,塔巴雷斯辩护说:“这不是欺骗!完全是出于本能,他本能性地用手挡出了球,他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被红牌罚下。”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