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点球大战胜加纳 苏亚雷斯手球或遭追加处罚

2010年07月04日08:18   南方都市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点球大战胜加纳苏亚雷斯手球或遭追加处罚


  苏亚雷斯最后时刻用手将对方必进之球挡出。

  “对于那个犯规,我感到非常难过,没有人愿意被罚下场,但我没有别的选择。现在看来,这样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我的了。”——— 苏亚雷斯

  南都讯 记者丰臻 虽然整个非洲都在支持加纳,但上帝却不站在加纳一边。昨天凌晨,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以一次手球犯规帮助球队逃过一劫,加纳射手吉安在加时赛补时阶段罚出的点球却击中门楣,乌拉圭最终在点球大战淘汰非洲独苗,晋级世界杯四强。

  蒙塔里和弗兰各为球队攻入一球,1比1的比分一直持续到加时赛的第120分钟。随后,本届杯赛目前为止最具戏剧性的一幕上演———加时赛补时阶段,安南任意球吊入禁区,阿皮亚小禁区内射门被苏亚雷斯挡出,阿迪亚头球再射又被苏亚雷斯在门线上挡出,但这一回,苏亚雷斯用的是手。主裁果断判罚点球并向苏亚雷斯出示红牌,加纳迎来了绝杀乌拉圭的天赐良机。不过,剧情的高潮并非如此。此前已打进两个点球的吉安继续主罚点球,但他一脚劲射打在横梁上弹出底线!

  两队随后进入点球大战,这时运气已完全回到乌拉圭一边。虽然吉安将功补过,第一轮把球罚进,但点球战的主角已经变成了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他先后扑出了加纳队长约翰-门萨赫和去年U 20世青赛的最佳球员阿迪亚的点球。乌拉圭最终以5比3的总比分战胜了非洲黑星,40年后再次杀入世界杯四强。

  高光人物(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苏亚雷斯:这只跟命运讨价还价的手

  这不是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这是苏亚雷斯的连上帝也难以把控的手,它在悬崖边上,创造了一场赌局,跟命运讨价还价。

  比分1比1,比赛进行到加时赛的补时阶段,阿迪亚的头球直飞网窝,队友富西莱试图用手阻挡,但位置不够理想,这个时候,苏亚雷斯没有选择。在规则允许的范围内,他用一个打排球的动作把球拍了出来。红牌,点球,但并不意味着结束。即使他在躲在蒙头的球衣里哭,也还没有迎来最终的结局———至少球还没有进。这正是他用手的理由,而且这只手充满了力量,他瞬间停止了上帝的审判。

  我们有必要分析一下这个时候的苏亚雷斯。他不是阿贾克斯的当家前锋,也不是把韩国队送回家的射手,他只是一个普通的乌拉圭战士:尚有一线生机,就不能投降。这大概是一种本能,同样是一种聪明。

  就在苏亚雷斯往更衣室走的时候,赌局的骰子开始滚动了。点球高手吉安,在八分之一决赛的加时赛中绝杀过美国队的吉安,再次站在点球点上,如无意外,点球会进。但意外偏偏出现,皮球和横梁清脆的撞击声,不是乌拉圭人的丧钟,而是乌拉圭人的晨钟。

  这个时候,苏亚雷斯刚好回头望到了这一切。哭丧的脸马上喜笑颜开,掩面的手立马握紧双拳——— 这位哥哥果然赌赢了。

  当吉安罚丢这个点球,大家都明白,乌拉圭人在点球大战中获胜才符合剧情的需要。与其说是穆斯莱拉够英勇,不如说是加纳人已经失去了信心,而这一切的一切,还是源于苏亚雷斯的条件反射。当乌拉圭人为重回四强而举国欢庆的时候,苏亚雷斯不会被忘记,倒不是因为他的牺牲多么壮烈,而是因为他聪明的知道“足球不过是一场赌局”的道理。

  南都记者 丰臻(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FIFA或对苏亚雷斯手球追加处罚

  苏亚雷斯用一次“上帝之手”的犯规让乌拉圭神奇逃过一劫,并最终晋级四强。然而国际足联已经确认,苏亚雷斯将可能由于这次故意手球而遭到停赛。也就是说,除了将缺席乌拉圭同荷兰的半决赛之外,这位荷甲最佳射手也很有可能缺席三四名决赛或者最后的决赛。

  国际足联认为,苏亚雷斯的手球属于有违体育道德的行为。发言人培卡-欧德里奥佐拉在国际足联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表示:“苏亚雷斯的红牌将让他至少停赛一场,然而纪律委员会也将召开会议,讨论是否对苏亚雷斯追加处罚。”

  调查

  您如何看待乌拉圭靠上帝之手逆转?

  1 合理利用规则无可争议56.9%(南方都市报  www.nddaily.com 南都网)

  2 聪明,很神奇34.2%

  3 多少有违公平竞争8.9%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