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打排球救主 乌拉圭起死回生点杀加纳进4强

2010年07月04日07:53   汉网-长江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加时赛最后时刻,苏亚雷斯与富西莱同时如排球运动员封网般跳起,同时伸手去拦飞向球门的皮球。是前者挡出了阿迪亚必进的头球,红牌!点球!苏亚雷斯哭了,他掩面走下了场。吉安笑了,他迎来了绝杀的机会。这个扬言要拿到世界杯金靴的加纳射手有望开创非洲球队历史。如果打进这个点球,将是真正意义上的绝杀。但欢笑和悲伤原来可以转移得如此之快,吉安的点球打在了横梁上。场边原本还抱着头不敢看的苏亚雷斯破涕为笑,激动得又蹦又跳。这个乌拉圭队内最佳射手,这次用手而不是用脚拯救了乌拉圭人。前后也就1分钟的时间,乌拉圭队又看到了起死回生的希望。

  两支黑马的相逢,谁晋级都是更黑的黑马。乌拉圭与加纳,赛前就被认为是一场势均力敌的交锋,是一出胜负一线间的对撞。双方尽管都不情愿,但力拼120分钟后,还是无法避免地迎来了点球大战。

  目光如鹰的弗兰率先站在了点球点,是他的进球帮助乌拉圭人起死回生,他起跑,抽射,皮球应声入网。接下来竟然是吉安!那个刚刚射失点球的人,他真有颗大心脏,他罚出的点球直奔球门右上角,他用这样一种方式证明他不可能在12码前跌倒两次。但是加纳人似乎气数已尽,吉安的队友门萨赫几乎没有助跑,射出的皮球绵软无力,被穆斯莱拉轻易扑出。上帝又给了加纳人机会,因为佩雷拉也踢飞了。但阿迪亚的射门再次被穆斯莱拉扑出,这一次,乌拉圭人不再仁慈。阿布鲁的一个勺子吊射骗过门将,也击碎了所有非洲人的梦想。乌拉圭点球晋级!乌拉圭起死回生!

  FIFA考虑加罚苏亚雷斯

  本报讯 虽然苏亚雷斯的“上帝之手”令其成为乌拉圭队的英雄,但他恐怕要为自己的行为付出更大的代价。

  据美联社消息,除了红牌和停赛的正常处罚,国际足联纪律委员会正在考虑对这位乌拉圭前锋进行追加处罚。

  FIFA发言人佩卡昨天表示,纪律小组对于此事的处理还没有时间表,一切要根据当值裁判的比赛报告来决定。

  “上帝之手”有了新主人

  红牌,非常值得队友,他贡献巨大

  已经成为足球史上的一个不朽经典,就在老马不断重申当年的经典不可复制的时候,“上帝之手”找到了新主人,他就是乌拉圭队球员苏亚雷斯。

  手球,别无选择

  昨天凌晨,乌拉圭队以5:3战胜加纳队,如愿晋级四强。苏亚雷斯“亲手”将加纳队挡在了四强门外,在加时赛即将结束的时候,他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之球,随后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但尔后加纳队吉安射失了点球。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人笑到了最后。“我别无选择。”赛后谈到自己的手球时苏亚雷斯说。

  红牌,非常值得

  手球拯救球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了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由马拉多纳创造的著名的“上帝之手”。当时,阿根廷队凭借马拉多纳争议性的“手球”击败了英格兰队。比起马拉多纳的争议性手球,苏亚雷斯的防守式手球或许更具有“上帝之手”的味道,苏亚雷斯用一种“自杀”的方式拯救了球队,这不禁让人联想到《圣经》里耶稣受刑以拯救世界的故事。

  “我那样做了,所以我的队友们才有机会赢得点球大战。当我看到吉安射失点球的时候,我感到了莫名的喜悦。”苏亚雷斯说,“对于那个犯规,我感到非常难过,没有人愿意被罚下场,但我没有别的选择。现在看来,这样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我的了。”

  队友,他贡献巨大

  正是苏亚雷斯关键时刻的手球护主使乌拉圭队得以在40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强,乌拉圭队主教练塔巴雷斯为苏亚雷斯辩护说:“这完全是出于本能的,他本能性地用手挡出了球,结果被红牌罚下。他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将无法上场。事前,谁也无法预知吉安会射失点球,说我们有预谋地取得胜利是不公平的。”

  “这太遗憾了(指苏亚雷斯将错过半决赛),今天他为全队作出了巨大的贡献。”本场比赛中乌拉圭队的另一功臣弗兰说,“他做好了本职工作,虽然他没能进球,但毫无疑问,是他帮助我们进入了半决赛。”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