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演新版上帝之手 国际足联模棱两可难决策

2010年07月04日07:2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梁宏业报道  足球的魅丽在于她的任性,你永远猜不到她下一步将会怎么对你。

  很难想象一名被罚下的球员会是幸福的,比如巴西队的梅洛已经成为千夫所指的罪人,罗纳尔多甚至提醒他最好不要回巴西度假。但在同一天晚上,同样被罚下场的苏亚雷斯却成了乌拉圭人的英雄,他在对加纳队1/4决赛加时赛的最后时刻,用手挡出了对方的射门,为乌拉圭队求得一个死里逃生的机会。

  苏亚雷斯得到了惩罚,红牌加点球,一个公正的判罚无可非议。走进球员通道时苏亚雷斯依然恋恋不舍,他在等着看自己的牺牲是否能给乌拉圭队带来生。奇迹发生了,吉安将点球罚失!从电视中看到这一幕,苏亚雷斯欢快地跳着离开了球场,最终乌拉圭队点球大战获胜而生,苏亚雷斯被队友扛在肩上庆祝,仿佛他才是胜利的最大功臣。在乌拉圭,这次手球也被冠以一个熟悉的名字:“上帝之手”。

  这本不是一场属于苏亚雷斯的比赛,他在场上的机会不多,也显得有些消极,仿佛福兰就是个有责任感的老鹰,苏亚雷斯则是个在巢内等待喂食的雏鹰。福兰传出了为数不多的好球,苏亚雷斯却没能将机会转化为进球。

  第121分钟,这位与福兰一样为乌拉圭队打进3球的射手再次成为主角。他在球门线上用脚挡出加纳球员的射门后,阿迪亚头球补射,苏亚雷斯只能选择用手将皮球击出,奇迹从这一刻开始。赛后苏亚雷斯说:“这个点球值了。我当时没有别的选择,也许用头顶出更好,但我知道我的身体在门线内,只能选择用手。”

  南美人的狡猾曾体现在马拉多纳身上,当他在1986年墨西哥世界杯上用手打进对英格兰队的一球后,马拉多纳曾在赛后说:“这是上帝之手。”与阿根廷毗邻的乌拉圭前锋这次也说道:“这都是当时形势逼的,我也没办法,现在我也有我自己的上帝之手了。感谢老天在那个紧迫的时候启示了我该这么做。”

  乌拉圭队友们也给予了苏亚雷斯手球最大的肯定,后腰阿雷瓦洛说道:“苏亚雷斯那么做是现象级的,我们的确要感谢他,不是他我们就进不了半决赛。”因伤没有出场的中卫戈丁说:“路易斯(苏亚雷斯)做出了一个正确的决定,不然那就是个进球。”

  树大招风,苏亚雷斯的手球成为乌拉圭队逆转乾坤的节点,国际足联也被媒体询问对这种犯规是否要追加处罚,国际足联给出了一个模棱两可的回答:“我们会研究是否要追加处罚,但对于什么时候出结果没有限期。”但在研究裁判报告后,3日国际足联最终决定只对苏亚雷斯停赛一场,他不会因此错过决赛或三四名决赛。

  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当然不赞成给予苏亚雷斯停赛两场的动议:“这不是我能决定的,纪律委员会将处理此事。但我觉得(停赛两场)太夸张了。”苏亚雷斯的行为是否违背公平竞赛原则?塔瓦雷斯不同意这个看法:“这么说未免太牵强了。本届世界杯加纳已因对手手球阻挡进球获得过一个点球(小组赛对澳大利亚,科威尔手球,点球+红牌),唯一的区别只是那次他们扳平了,这次罚丢了。这又不是我们的错。”

  塔瓦雷斯也不认为苏亚雷斯预料到故意手球的意义会这么大,“苏亚雷斯要能知道他手球后会发生这一切(吉安不进、乌拉圭赢得点球大战),那他就是超人了。苏亚雷斯之手,简直就是上帝之手和圣母玛利亚之手——这是乌拉圭人的观点。”

  无论如何,苏亚雷斯将错过对荷兰队的半决赛,但福兰安慰他说:“别担心苏亚雷斯,我们会争取让他打上决赛的。”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