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有价值手球造就最惊险比赛 苏亚雷斯立功了!

2010年07月04日07:21   浙江在线-今日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最有价值手球造就最惊险比赛

  苏亚雷斯立功了!!

  □本报特派记者 聂磊旻

  早报南非专电 几乎没有球迷能够想到,北京时间7月3日凌晨,乌拉圭与加纳的1/8决赛会成为淘汰赛首轮最为惊险刺激的比赛。

  两队在常规时间内打成1:1平,加时赛最后一秒,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之球后,被判罚点球并被红牌罚下,可吉安却将点球意外打飞。在点球大战中,信心遭受打击的加纳队最终没有逃过劫难,最终被乌拉圭队5:3击败,“非洲黑星”失去了创造历史的机会。

  天堂变地狱  加纳距历史只差五公分

  如果吉安将加时赛最后一秒的那粒点球罚进,那他将当之无愧地成为加纳的民族英雄;如果横梁没有阻挡那粒点球,加纳队将昂首阔步地挺进本届世界杯的四强;如果“非洲黑星”的运气再好那么一点点,那他们将创造非洲足球的历史。可世间本就没有“如果”,加纳想要证明自己,只有再苦等四年了。

  加时赛罚失点球的吉安在点球大战中勇敢地第一个出场,并果敢地将球罚进,让人看到了小伙子勇于承担的一面。可胜利天平此时早已倾向了乌拉圭人,门萨与阿迪亚相继将点球罚失,加纳队最终还是以3:5负于乌拉圭队,被挡在了世界杯四强的大门外。比赛结束的那一刻,吉安痛苦地趴在草地放声大哭,无数非洲球迷也留下了伤心的泪水,毕竟加纳距离创造非洲球队在世界杯上最好战绩只有一步之遥。赛后,曼德拉也亲自发来短信,安慰吉安。

  尽管未能进入四强,可加纳小伙还是有足够的理由昂首离开南非,在失去了队内头号球星埃辛的情况下,加纳队一路走来,是本届世界杯最后一支被淘汰的非洲队伍,不仅帮助非洲足球挽留了颜面。他们也追平了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保持的非洲球队最佳战绩,加纳小伙的激情与拼搏给全世界球迷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罪人变英雄  苏亚雷斯成“救世主”

  如果说吉安失去了成为民族英雄的机会,那乌拉圭队的前锋苏亚雷斯则在短短几秒内完成了从罪人到英雄的转变。球场上的大悲大喜也在那短短几秒内从苏亚雷斯的身上得到了体现,让人不得不感叹,有时命运就是如此奇妙。

  加时赛最后一刻,苏亚雷斯在球门线上用手球阻挡了加纳队的致命一击,裁判毫不犹豫地判罚点球并将苏亚雷斯罚下。一边掩面而泣,一边往场下走去的小伙子却在几秒钟后眼睁睁看着吉安将点球打飞,自己的球队又在点球大战中幸运地取得了胜利。

  苏亚雷斯此时早已没有悔恨,幸福的泪水从脸颊滑落,他疯狂地奔入球场内,他被队友扛在肩头疯狂庆祝胜利,他用一粒手球帮助自己的国家40年后重新杀入世界杯四强。

  那张红牌也成为了世界杯历史上最有价值的一张红牌。苏亚雷斯赛后告诉记者:“在那种时候,我别无选择。用这种方式拯救球队,即便自己被罚下,也是值得的。”在这一刻,苏亚雷斯不再是罪人,而成为了民族英雄。

  无聊变经典  最平民球队奉上最惊心动魄比赛

  在八强战中,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在赛前被认为是最无聊的一场比赛,因为受到名气与实力的限制,球迷也普遍不看好这场比赛。可比赛的进程却出乎所有人意料,精彩的进球、戏剧性的手球与红牌、残酷的点球大战,让本场比赛充斥着悬念与精彩。

  加时赛的最后10分钟,成了这届世界杯最刺激的10分钟。

  将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评为淘汰赛首轮最为惊心动魄的比赛绝不为过,世界杯的魅力在这场比赛得到了最好的体现。球迷们在为乌拉圭击掌叫好的时候,同样会把最衷心的祝福送给加纳队,两队的球员合力为世界杯创造了一场经典。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