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双手拦网拯救乌拉圭 时隔40年再进世界杯四强

2010年07月04日05:11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南非专电(记者孙永军)天蓝色的乌拉圭将黑星军团加纳挡在历史大门外。昨天凌晨的一场四分之一决赛,充满了戏剧性的色彩。决战的双方是乌拉圭和加纳,但幸运之神一直站在乌拉圭人一边:90分钟之内顽强扳平比分,加时赛补时阶段逃过绝杀,点球大战两次扑出对手射门,并以总比分5比3赢得胜利,时隔40年后,再次挺进世界杯四强。 

  比赛上半场补时阶段,蒙塔里35码处左脚远射打入球门右下角。下半场第55分钟,弗兰任意球直接破门。当全场进入加时第120分钟时,加纳开出的定位球直奔球门而去。眼看着皮球即将越过球门线,站在球门线上补位的苏亚雷斯,情急之下用手将皮球拍了出去。 

  红牌!点球!荷甲射手王苏亚雷斯掀起球衣蒙住了头,万分沮丧地向场下走去。突然,全场响起了一阵惊呼声,苏亚雷斯扯下球衣,扭头一看,吉安正抱着头,横梁挡出了点球。已走到球员通道入口的苏亚雷斯一下子蹦了起来,双手握拳,有力地挥动,吼叫着,兴奋之情已经无法用言语形容。 

  下一场半决赛,苏亚雷斯将被停赛,赛后在谈到为何用手打出球时,苏亚雷斯表示:“在那种时候,我别无选择。用这种方式拯救球队,即便自己被罚下,也是值得的。” 

  点球决战,乌拉圭门将连续扑出两个点球,将天蓝军团送入四强,也将黑星军团挡在四强门外。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