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用手挡球我别无选择 上帝之手现在属于我

2010年07月04日04:58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马拉多纳的 “上帝之手”已经成为足球历史上的一个不朽的经典,就在马拉多纳正在不断重申当年的经典不可复制的时候,“上帝之手”找到了新主人,他就是乌拉圭队球员苏亚雷斯。

  在北京时间昨日进行的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中,乌拉圭队以5:3战胜加纳队,如愿晋级四强。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亲手”将加纳队挡在了四强门外,在加时赛即将结束的时候,苏亚雷斯用手挡出了加纳队的必进之球,随后被主裁判红牌罚下,但尔后加纳队吉安射失了点球。在点球大战中,乌拉圭人笑到了最后。

  “我别无选择,”赛后谈到自己的手球时苏亚雷斯说,这样一句简单的话透露出他的无奈与坚决。“我那样做了,所以我的队友们才有机会赢得点球大战。当我看到吉安射失点球的时候,我感到了莫名的喜悦,”苏亚雷斯说,“对于那个犯规,我感到非常难过,没有人愿意被罚下场,但我没有别的选择。现在看来,这样被罚下非常值得,因为我们坚持到了最后。现在,‘上帝之手’是我的了。”

  正是苏亚雷斯关键时刻的手球护主使乌拉圭队得以在40年后重返世界杯四强,乌拉圭队主教练塔瓦雷斯为苏亚雷斯辩护说:“这完全是出于本能的,他本能性地用手挡出了球,结果被红牌罚下。他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应有的代价,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将无法上场。事前,谁也无法预知吉安会射失点球,说我们有预谋地取得胜利是不公平的。”

  黄启元 许凯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