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度过晋级不眠夜 三百万国民成为狂欢主角

2010年07月04日04:56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3日,乌拉圭和加纳在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激战120分钟战成1比1平。点球大战中,乌拉圭4比2胜出,总比分5比3击败加纳,40年之后再度进入世界杯四强。

  乌拉圭《最后消息报》把前所未有的溢美之词献给了国家队。报道称历史上非洲球队从没闯入过世界杯的四分之一决赛,而乌拉圭是两次世界杯冠军。“时隔40年之后,乌拉圭队的小伙子用一场艰难的胜利让今天变成了三百万国民的狂欢节,他们已经40年没有如此靠近冠军的神坛。加纳是非洲历史上第一支闯入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的队伍,也许这个身份对他们来说太过沉重。我们的队员们,他们踏着前辈们的脚步,谁也不能阻挡他们的路。比赛进行到最后充满了戏剧化,但最终幸运的轮盘偏向了我们。”

  乌拉圭第四电视台在赛后采访了国家队主教练塔瓦雷斯。他坦言这场比赛乌拉圭打的并不好,但是“似乎有一股力量一直在推着大家前进,谁也不知道到底是什么”。对于40年后再次闯入半决赛塔瓦雷斯显得非常激动,他说:“乌拉圭的足球没有死去。大家一起来庆祝吧”。

  似乎为了响应塔瓦雷斯的号召,三百万乌拉圭人变成了狂欢节的主角。首都蒙得维的亚的独立广场上挤满了幸福的乌拉圭人。他们挥舞着国旗,高唱着国歌,乌拉圭当晚度过狂欢不眠夜。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记者 陆毅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