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因手球备受世人争议 他是英雄还是骗子小丑

2010年07月04日04:27   北国网-半岛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那个时候我别无选择,只能用手将球挡出。 ”乌拉圭与加纳的比赛之后,苏亚雷斯这样谈起那记令他痛哭流涕又欣喜若狂的手球。与加纳的1/4决赛上,乌拉圭射手苏亚雷斯并没能延续上一场比赛梅开二度的神奇,但关键时刻他用一种另类的方式拯救了球队,拯救了乌拉圭,虽然这种方式有缺乏体育道德的争议,虽然这种方式被很多人所不齿,但苏亚雷斯用一张世界杯史上“最有价值的”红牌帮助乌拉圭闯入了世界杯四强,这已经够了。

  英雄 那记手球是万分值得的

  在乌拉圭人看来是“幸福之手”的那个手球,改写了加纳乃至整个非洲足球的命运。于是在赛后,也当然会有非洲记者质疑,认为乌拉圭是靠“作弊”才得以晋级。但乌拉圭老帅塔巴雷斯却坚定地否认了这种评论,“这怎么可能是作弊,那个手球几乎是球员们的身体本能。而且他也付出了被红牌罚下的代价,在下一场比赛中他将无法登场。”塔巴雷斯越说越气愤,“按照这种逻辑,苏亚雷斯是不是该去责备没有罚进点球的加纳球员,因为是他才把我们推上了这种悖论之中。 ”不过苏亚雷斯却否认出于本能,“那记手球是万分值得的,当时我就非常冷静地判断了这一点。 ”因为这记手球,苏亚雷斯掐死了非洲独苗加纳,却拯救了乌拉圭队,成了乌拉圭的英难。

  烂人“跳水男”曾被巴斯滕痛斥

  苏亚雷斯的手球不是本能而是故意,他在荷甲的名声可以证明这一点。在苏亚雷斯效力的荷甲,他不仅是得分王和助攻王,还是假摔王和吃牌王。他在场上酷爱“跳水”,在得不到利益时又会去向裁判抱怨从而申请黄牌。在世界杯小组赛对南非队的比赛中,他博得点球的动作就被认为有假摔的成分。和韩国队比赛前,许丁茂就直言苏亚雷斯总爱假摔并没什么真东西。搞笑的是,同为“跳水男”,苏亚雷斯的演技似乎比C罗们差了很多,巴斯滕上赛季带领阿贾克斯时曾警告他“别随便倒地”,但苏亚雷斯屡教不改,最后巴斯滕只能无奈地劝说“你起码要摔得认真点”。

  妖人 连笑声都很惊悚

  由于经常在场上有“神出鬼没”的表现,苏亚雷斯被称为“妖人”,不过苏亚雷斯的“妖”不仅体现在场上。今年23岁的苏亚雷斯在生活中非常活跃,据身边好友爆料,他经常发出恐怖怪叫,而他的笑声由于过于怪异被队友形容为太“惊悚”。对于自己的前途,苏亚雷斯有着清醒的规划,他曾表示虽然英超联赛很具有竞争力,曼联、切尔西、阿森纳等俱乐部也很伟大,但他一生的梦想是巴萨。去年3月16日,苏亚雷斯和19岁的索菲娅在阿姆斯特丹完婚,而苏亚雷斯还很听老婆的话。婚后不久索菲娅和家人搬到巴塞罗那定居,只留下苏亚雷斯在荷兰打拼,这也是为什么他希望加盟巴萨的原因。

  很难想象在球场上这么变化多端的人在场下会这么忠于家庭,这也正是苏亚雷斯的妖异之处。 晨报南非7月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手球前辈

  在球场上手球犯规得利的,苏亚雷斯不是第一个,也绝不会是最后一个。但能载入史册的,苏亚雷斯绝对是为数不多的几个。

  肯佩斯

  昨天的苏亚雷斯让人想起阿根廷传奇球星肯佩斯。 1978年的世界杯上,阿根廷在第二阶段的小组赛中遭遇波兰,在对方的一次进攻中阿根廷门将已经失去位置,这时面对对方的射门,肯佩斯像排球运动员一样将皮球托到了门外,主裁判判罚点球,但波兰球员罚出的点球却被阿根廷门将扑出,最终潘帕斯雄鹰2:0获胜。可以说,苏亚雷斯的贡献不亚于肯佩斯当年。

  马拉多纳

  当马拉多纳讽刺法比亚诺的进球有手球嫌疑时,卡卡曾这样回应:马拉多纳才是手球的鼻祖。对于老马的手球历史,在这里不用赘述。 20多年以后,人们谈起那个欺天行为时,用的都是崇拜的口吻(英格兰球迷除外),由老马经历,我们也许可以推见苏亚雷斯的未来。

  亨利

  世界杯预选赛中,亨利用手把球挡进了爱尔兰的大门,因此将爱尔兰淘汰出局,爱尔兰向国际足联申诉未果。因此当法国队提前卷铺盖回家时,球迷中有这样一种声音:这是亨利那记手球的报应。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