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一样的红牌不一样的命运 苏亚雷斯成英雄梅洛罪人

2010年07月04日03:24   重庆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红牌往往是决定一场比赛胜负的转折点,但得到红牌的一方,并不一定是输家。巴西队的梅洛和乌拉圭队的苏亚雷斯,同样得到的是红牌,却因为比赛不同的结局,即将迎接不一样的命运。尤其是毁了巴西前途的尤文中场梅洛,巴西国内已经有球迷宣称要“干掉”他,当年埃斯科巴的噩梦,再一次笼罩在梅洛身上。

  苏亚雷斯

  一“手”挽乾坤

  乌拉圭与加纳之战的焦点浓缩在第121分钟,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在己方门线上的手球救险——眨眼之间,“罪人”成为英雄。

  手球挽救乌拉圭

  加时赛临近结束,眼看加纳队员的一记头球就要射穿己方球门,站在门线上的乌拉圭前锋苏亚雷斯横空伸出双手,用一个守门员的扑救动作将这个必进之球挡出。当值主裁判马上判罚点球,并出示红牌将苏亚雷斯罚出。

  万幸的是,加纳球员吉安主罚的点球,意外击中横梁弹出。乌拉圭死里逃生,并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击败对手。

  乌拉圭要冲击冠军?

  因为这张红牌引出的胜负转换,乌拉圭队在时隔40年之后再次晋级四强。对于这支曾在头三届世界杯上两获冠军的老牌劲旅来说,无疑是最伟大的复苏迹象。

  苏亚雷斯复制了肯佩斯在1978年世界杯上拯救阿根廷的奇迹,而阿根廷人也在1978年夺取了世界杯,这对于强势复苏的乌拉圭队,的确是个不错的暗示。

  在球队收入上,这张红牌一样体现了价值。按照国际足联本届世界杯的奖金分配标准,打入四强的乌拉圭将至少得到2000万美金奖金,比八强球队高出一倍多。

  罪人一秒变英雄

  浪费了至少3次绝杀机会的苏亚雷斯,因为这张红牌成为球队晋级的头号功臣。比赛结束后,队友们将他高举到肩上以示庆祝。赛后,乌拉圭媒体他打出了全场最高分。

  “毫无疑问,正是他拯救了全队,我们才得以跻身四强,”乌拉圭头号前锋弗兰在赛后万分激动地说,“他用自己的前途拯救了整支球队,但他的缺席,对于我们的半决赛来说是个极大损失。我们只能通过努力来回报他,争取让他参加决赛。”

  面对媒体记者对苏亚雷斯行为的质疑时,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甚至在新闻发布会上大发雷霆:“这怎么可能是作弊,那个手球几乎是球员们的身体本能。按照这种逻辑,苏亚雷斯(加纳主帅)是不是该去责备没有罚进点球的加纳球员,因为是他才把我们推上了这种悖论之中。”

  赛后的国际足联官网上,各国网友发表了自己的看法。除了部分非洲球迷认为“苏亚雷斯是坏孩子”之外,其他各大洲的球迷却认为,正是苏亚雷斯“舍身成仁”的举动,为本届世界杯奉献了一场最富有戏剧性的比赛。“他只是做了他该做的,而且他的行为也得到了裁判的惩罚,他也将缺席下一场比赛。因此,这个手球是不能与亨利的手球相提并论的。”

  中国著名足球评论员宫磊也认为,苏亚雷斯把国家的荣誉放在了首位,牺牲自己以拯救球队,他应该成为乌拉圭队的民族英雄。

  身价翻十倍

  豪门忙追捧

  作为上赛季打进35球的荷甲头号射手,苏亚雷斯是荷兰人最忌惮的乌拉圭球员。在本届世界杯头5场比赛中,苏亚雷斯为乌拉圭打进3球并贡献一次助攻。虽然他不能参加半决赛,但在荷甲老大阿贾克斯俱乐部眼中,苏亚雷斯可谓价值连城。

  苏亚雷斯18岁征战国内联赛,2006年以80欧元登陆荷甲,阿贾克斯队次年马上将他签下。仅仅一年,苏亚雷斯的转会费就飙升了十倍,达到800万欧元。

  据荷兰媒体昨天报道,阿贾克斯已经拒绝了一家西甲豪门求购苏亚雷斯的2000万欧元报价。

  梅洛

  埃斯科巴第二?

  他本是巴西队的英雄,却因为一个乌龙球和一张毫无必要的红牌,成为被荷兰队逆转的替罪羊。——朝夕之间,他留给自己一个变幻莫测的未来。

  先扮天使 再当魔鬼

  巴荷大战开场时,梅洛显然是天使,状态极佳。第9分钟,他利用奥耶身后空当,长传助攻罗比尼奥得分,所有人认为巴西队一只脚踏进了半决赛。但下半场第52分钟,梅洛不慎将球碰进了自家大门,尤文图斯的中场无意间成全了国际米兰的中场。

  打进乌龙球后的梅洛开始焦躁,第72分钟,他对罗本毫无必要地犯规,被裁判直接用红牌罚下。梅洛的下场,基本上宣告少一个人又以1比2落后的巴西,彻底失去了晋级的希望。有趣的是,从未缺席过世界杯的巴西队在他们参加的所有97场比赛中,这是首次用乌龙球攻破自家大门,并以11张红牌成为世界杯红牌数最多的球队。

  红牌葬送六冠美梦

  裁判终场哨声吹响,卡卡右手往脸上一抹,在走到混合区采访之前擦干了泪水。许多巴西球员在赛后都伤心地哭了,他们怀揣着六冠梦想前往南非,居然止步于八强。

  巴西的希望,绝不仅仅是闯入四强的2000万美元奖金。让巴西球迷难过的,是无缘第六座世界杯冠军。如今愿望已然落空,唯有寄望于4年之后在本土逞威了。

  嘲笑恐吓 不计其数

  关于梅洛的红牌,巴西前主帅斯科拉里就用“巴西李小龙”嘲讽这位尤文中场,认为邓加是为自己的决定付出了代价。巴西《环球报》认为:“一切的罪魁都是梅洛——他为对手送出了乌龙球,又自找红牌下场,彻底断绝了巴西队的希望。”

  甚至连意大利媒体也笑称:“这位效力于尤文图斯的中场球员策划了整场比赛。”意大利媒体认为,梅洛葬送了巴西队,因为他球风粗暴,在刚刚登录意甲的首个赛季(2008-2009),就以凶悍的球风领到了惊人的3张红牌和17张黄牌。昨天的尤文官网上,嘲笑和谩骂梅洛的球迷不计其数。

  巴西唾弃罪人,身价瞬间大跌

  埃斯科巴噩梦

  笼罩梅洛

  巴西出局的第一时间,梅洛就收到了巴西球迷的死亡威胁。连历届世界杯最佳射手罗纳尔多也警告梅洛,不要回巴西。有巴西媒体甚至表示,“梅洛,从今天开始,不仅巴西国家队会开除你,巴西也将开除你,这次你有家难回了。”

  连巴西队的队友都不得不为梅洛的命运担心,毕竟,巴西国内的治安并不好,而且球迷常常有过激行为,他们真担心梅洛回国后会遭遇不幸,“巴西国脚是全世界压力最大的,相比梅洛,我们觉得自己幸运得多”,阿尔维斯昨天感慨的说。

  1994年美国世界杯,哥伦比亚球员埃斯科巴由于在同美国队的比赛中不慎打进一粒乌龙球,直接造成哥伦比亚队被美国淘汰。在他回国之后的某天,埃斯科巴在酒吧门口被人用机关枪扫射致死,年仅27岁。而昨天凌晨,梅洛让巴西出局的“办法”不仅是乌龙球,还有他极不冷静的犯规所带来的红牌。在赌球十分猖獗的南美,梅洛不知道会让多少人损失惨重,“我不惧怕,我会坦然面对一切,”梅洛自己倒无所谓。

  梅洛最需要担心的不仅是自己的安全,还有他的身价和前途。去年作为意甲标王加入尤文图斯时,梅洛的身价高达2500万欧元,但上个赛季他的表现是让人失望,为此还得到了意大利媒体颁出的“金垃圾”奖。原本梅洛寄望世界杯的表现重头再来,这次看来是雪上加霜了。意大利媒体就认为,尤文图斯如果不将他“斩仓”那将给自己带来更多的不幸。巴西《环球报》的结论是:“乌龙说明他缺乏准确的判断,红牌说明他容易失去理智,总体来看,梅洛的身价不会超过1000万欧元。”

  特派记者 张斯瑜 范天亮 南非现场报道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