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35米世界波完成华丽救赎 国米悍将从此不再是捣乱鬼

2010年07月03日12:59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刘彬彬报道 蒙塔里投入地叮嘱替换他下场的阿迪亚,没有一丁点抱怨,身后,是非洲球迷们久违的掌声和歌声———就在两周前,他差点因为质疑主帅被遣送回家。但是两周后,在国米就经历过被质疑的蒙塔里又完成了一次漂亮的转身,自我救赎成功,第一次在本届世界杯中首发,他就用一个进球让球队取得领先,虽然这个进球还不能保证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但是蒙塔里的表现,已经为自己赎罪。

  何塞-穆里尼奥性格乖戾,而他曾经的队员蒙塔里,对于他的国家来说才是个乖戾的人,在主将埃辛都安静平和的队中,蒙塔里一直是“捣乱分子”。2004年雅典奥运会,蒙塔里在首场比赛之前因为炮轰加纳足协被遣送回家并被除名,本来宣称从此不会为加纳效力的他后来作出道歉才被重新召入。2010年非洲杯蒙塔里因为擅自离队不参加与安哥拉的比赛再次被除名,而拉耶瓦茨后来两次去米兰造访他也拒而不见。有趣的是,国米本赛季三冠王,每次夺冠后蒙塔里都会打出“我爱加纳”的横幅表达自己的爱国心。也许是看到这个,拉耶瓦茨最终还是把蒙塔里招入队中以观后效。

  结果呢?首场比赛与塞黑后,他外报“因伤缺席”,赛后他信誓旦旦,“非常开心地看到队友们踢得如此出色。我不能出场也不是问题,关键是球队能够赢球。我已经做好第二场对澳大利亚的比赛里和队友并肩作战的准备,真的很期待,我愿意出现在任何位置。”但在与澳大利亚比赛只获得13分钟上场时间后,他又发作了,比赛结束后,蒙塔里公开和主帅拉耶瓦茨争执,后者没有理会蒙塔里的无理取闹,要求领队阿弗里耶安排蒙塔里离开国家队。加纳足协官员和队长阿皮亚都及时干预,蒙塔里也识趣地很快向主教练和球队道歉,进而得到原谅。加纳足协随后发表正式声明,不会开除蒙塔里。

  谈到自己骂主帅一事,蒙塔里现在很后悔:“我跟他有过一次讨论,我觉得我很愚蠢。现在一切都很好,一切都平息了。我总是会留在球队中,我总是会付出100%为球队而战。谁上阵将取决于主帅,但我已经准备好全力以赴。在个人层面,我希望抛开所有负面因素,我们所有人都想令全非洲感到骄傲。”现在一切都在我们的掌握之中,加纳阵中的气氛很棒,我们听着一样的音乐,跳着一样节奏的舞蹈。我们距离家乡不远,我们很团结。”蒙塔里表示。他不会不记得前车之鉴,非洲杯被除名后,替补他的阿尤最终和球队一起获得了亚军,现在已经坐稳了主力位置。

  是的,蒙塔里牢牢地抓住了这次表现的机会。如果比赛开始阶段他还因为久疏战阵屡次传球过大,随着比赛的进行他越来越多地融入比赛中。一次后点接应中他的球差点破门。等到比赛进行到上半场伤停补时最后一分钟,他的一脚35米外远射终于为加纳拔得头筹。而他似乎也在信守自己的诺言,下半场,他甚至把自己擅长的任意球让给了吉安。而在一次前场拼抢中,他也不遗余力,让人看到了国际米兰工兵球员的风采。当蒙塔里不把自己看做是加纳的大牌而是一名普通球员时,加纳显示出更强的威力。而本场比赛还包揽了球队角球的他更是每次角球都让对方手忙脚乱。

  第88分钟,拉耶瓦茨把蒙塔里替换下场,考虑更多的已经不是惩罚国米中场。而是保护这位世界杯前刚刚伤愈的球星,在身体方面,他还没有100%的合适,虽然,他的态度和精神,已经100%的端正……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