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核武炸非洲希望 弗兰:最后的世界杯不留遗憾

2010年07月03日12:47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徐丹雷报道 在球队需要扳平时,弗兰站了出来。当球队需要通过点球决战决定命运时,他再次第一个走向罚球点。弗兰本场的表现,无愧于他乌拉圭核心的地位。因为他,乌拉圭得以历史性再次进入世界杯四强,而他的故事还在继续。

  赛前一天,弗兰公布了一段由自己和队友拍摄的独家视频,记录下了乌拉圭队在南非赛场的点滴。弗兰在视频上开玩笑:“打牌时我和全队最厚脸皮的卡利托输给了塞巴斯蒂安-埃古伦和迭戈-佩雷斯。他们运气不错,但我也度过了一段美好时光。”而在轻松的氛围中,弗兰对于球队在世界杯上的目标非常清晰,“请把乌拉圭视为最强的竞争者,我们有能力走得更远。”

  面对非洲黑星,乌拉圭最强武器自然是弗兰领衔的攻击组合。弗兰居中调度,忽前忽后,卡瓦尼和苏亚雷斯在两个边路灵活换位。上半场,弗兰策动了球队大部分攻势,一有机会弗兰自己也起脚一试好运。25分钟,他大禁区外右脚射门,可惜皮球高出上角。乌拉圭队在比赛开局前半小时给了加纳巨大的压力。弗兰是整支球队的主角。他的表现越来越有大将风度,对于节奏的掌控炉火纯青,机会不好时,他能选择合理回传,然后寻找空档重新组织,如果对手防线出现机会,他会尽快把皮球传至队友脚下。

  因为乌拉圭队长卢加诺比赛中受伤下场,弗兰随后戴起了队长袖标。对于他在球队中的领袖地位,乌拉圭队上下都非常肯定。主帅塔巴雷斯称,“迭戈(弗兰)不仅是一名优秀的射手,更是一名成熟的领袖。”在被加纳领先后,弗兰下半场率领球队卷土重来。开场不久,三叉戟实现了一次成功的配合,卡瓦尼突入禁区,几乎形成单刀,可惜加纳后卫先出一脚破坏。随后,乌拉圭队在禁区前左侧得到任意球机会,弗兰操刀直接将球罚进来,不仅将比分扳平,而且也攻入个人本届杯赛第三球。进球后,弗兰的表现依然优越。正是个人能力和大局观的区别,让弗兰毫无争议地成为球队攻击线上最尖利的那颗箭头。

  进入加时赛后,弗兰的体力在一步步损耗,但他还是继续用机警的目光,去寻找锋线可能出现的机会,而一旦得球的他面前出现空档,他也努力提速,带球往对方大门冲去。113分钟,弗兰聪明地潜入到加纳中卫身后,接应队友传球后顺势左脚射门,皮球从门柱边溜走。而属于弗兰和他的球队能够掌控的时间,也逐渐流失殆尽。但当比赛最终必须以点球决定胜负时,作为场上队长的弗兰第一个站了出来,他射向大门的皮球,让对手门将无可阻挡。借助他的进球创造的心理优势,乌拉圭最终笑到了最后。“这是我最后一次世界杯之旅了,我会百分百付出,不给自己留下任何遗憾。”弗兰的故事还没有完。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