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赶走英名哨仍吃裁判亏 若非他天蓝军早已大胜

2010年07月03日12:41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夏丘报道 在乌拉圭和加纳的比赛前,国际足联原定由英格兰裁判韦伯来执法,但在最后时刻国际足联却突然间换了人,葡萄牙裁判本奎兰卡成为当值主裁。

  实际上,在1/4对阵裁判名单出来后,乌拉圭就已经提请了申请,乌拉圭人认为这场比赛不应该由英格兰人来执法。道理很简单,英格兰与德国的比赛中,吹掉英格兰追平进球的主裁拉里昂达正是乌拉圭人,乌拉圭显然害怕自己被英格兰人“报复”,随后国际足联才将主裁判改为本奎兰卡。

  乌拉圭的担心不无道理,虽然裁判被换成了本奎兰卡,但是葡萄牙人的很多判罚都不利于乌拉圭人。本奎兰卡执法一向严厉,但在这场比赛中,他的执法尺度却并不统一:对乌拉圭的每次犯规都很严格,而对于加纳人的犯规则显得宽容了很多。第13分钟,吉安故意手球,本奎兰卡只是口头警告,相比之下,富奇莱与阿雷瓦洛的犯规吃到黄牌实在过于严厉。

  最具争议的两个判罚出现在下半场,第60分钟,吉安明显在越位位置上拿球后射门,本奎兰卡却认为吉安并不越位。仅仅5分钟后,苏亚雷斯接应弗兰的传球后形成单刀之势,然而本奎兰卡却吹停比赛示意苏亚雷斯越位,从慢镜头来看,苏亚雷斯甚至落后加纳的一名后卫半个身位,并不越位,这是个明显的误判。

  加时赛上半场第12分钟,乌拉圭右路传中,阿夫雷乌禁区内明显被潘特希尔倒地后绊倒,但本奎兰卡根本就不予理睬。加时赛最后一分钟,本奎兰卡做出了全场比赛最有胆量的一个判罚,苏亚雷斯在自己禁区内球门线上故意用手将加纳队的头球挡出,本奎兰卡红牌将苏亚雷斯罚下并判罚极刑,这个判罚显示出了他的水平。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