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无中场队竟成世界杯四强 他面前C罗埃托奥都得羞愧

2010年07月03日12:38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如果说本届世界杯打到现在为止,还有一名巨星的话,那他的名字就只能叫弗兰。当第62分钟苏亚雷斯面对空门将弗兰的绝妙好球推偏之后,弗兰并没有斥责队友,也没有沮丧的表情,鼓一鼓腮帮,喘喘气,重新开始。

  他已经习惯于这种生活。事实上,苏亚雷斯几乎已经是乌拉圭队中跟弗兰水平最接近的球员了,然而在巨人的面前,苏亚雷斯只不过是一个频频浪费机会的二流前锋。卡瓦尼呢?仁慈一点,就叫他“防守型前锋”吧,他的确能跑,但他的确不知道如何进球。从预选赛开始,弗兰就挑起了整支球队的重任,那个曾经只会进漂亮球却浪费无数绝杀的年轻人如今已经31岁,他不仅需要完成致命一击,还要组织全队的所有进攻。前四场比赛,他在场上的实际位置始终是一个射门威胁极大的前腰。

  本场乌拉圭的意外变阵似乎谈不上成功,卡瓦尼在左路完全不能给前锋线任何支援,右路本想做奇兵的费尔南德斯也显得很稚嫩。弗兰不回撤,就没有任何人能将球输送到危险地带。开场虽然乌拉圭统治着比赛,但实际的威胁也只是在一些角球中形成。而从第29分钟加纳的第一个角球开始,非洲人就完全占据了主动,并在上半时补时阶段取得领先,虽然那个进球非常意外。整个上半时,乌拉圭的中后场球员如果想把球送过中场,绝不会通过短传或地面配合,而是一定会在中圈之后就开始起高球,寻找孤独的前锋线。

  下半时弗兰重新开始回撤拿球后,情况发生了改变,一切又进入了弗兰的掌控之中。除了那一脚无与伦比的任意球破门外,弗兰至少还给苏亚雷斯创造了三四次足以破门的机会,只可惜队友的能力实在只能叹息,而边裁数次越位的错判也帮助非洲兄弟躲过几劫。虽然最终只是凭借点球才杀进4强,但对于这样一支完全没有中场的球队来说,已经是不可思议的奇迹了。看看弗兰罚进第一个点球时那坚毅的眼神吧!球队情况有些类似的埃托奥和C罗,实在应该为自己的表现而羞愧,为弗兰的伟大而致敬!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