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丰塞卡:苏亚雷斯是个好门将 只有阿布鲁敢玩“勺子”

2010年07月03日10:4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这场比赛简直就是一部惊险大片。不过我在赛前就很肯定,如果比赛需要通过点球决定胜负,穆斯莱拉会帮助乌拉圭取胜,我太了解他,也信任他。

  整体来看,双方是势均力敌的。开场后10分钟乌拉圭踢得较好,之后双方都有过占据优势的时段。乌拉圭一方卢加诺下场造成了不小影响,他是乌拉圭后防的领袖。如果要评价细节,个别换人、个别局部技战术安排、个别比赛片段的处理当然是可以讨论的,但总体来说,我更多地看到积极的一面,乌拉圭是凭借努力和实力进入了四强,球员拼搏到了最后一刻,是他们改写了历史。

  当然,苏亚雷斯也是个好门将,没有他不顾红牌的扑救,比赛结果会完全不一样。罚入最后一个点球的阿布鲁,我几乎肯定他会玩“小勺子”。无论评价是好是坏,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他曾在联赛最后一轮之类的比赛中这样玩过。在如此重要的情况下,只有像他一样头脑略有点不正常的人才会玩得起这种疯狂。

  比赛中的两个进球都和皮球有关。蒙塔里的进球很意外,如果说乌拉圭犯了一个错误,那就是在加纳中场持球队员进行交换、吉安把球传给蒙塔里后,没有人上去逼抢,这导致蒙塔里可以随意起脚。穆斯莱拉视线受阻是一方面,另一个方面还是皮球的问题,就像沙滩上玩的皮球一样乱飞,难怪本届世界杯那么多守门员抗议。穆斯莱拉先往右侧移动,等他反应过来球是往左侧飞,时间已经晚了。福兰的任意球也是类似的情况。从一开始看他的射门是可以被扑住的,但就像蒙塔里的射门,皮球改变了方向,守门员先往右侧移动,后来才发现皮球飞向左侧。

  福兰是乌拉圭队的瑰宝,一个真正的世界级球星。他很有自信,这种自信能够传染队友,带动他们踢出自己的水平。而且福兰人品很好,他很聪明,能说好几种语言,队友都很喜欢他,他这样的领袖是不可多得的。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