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门线手球有何过错 怎可用亨利上帝之手与他比

2010年07月03日08:1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苏亚雷斯门线手球有何过错怎可用亨利上帝之手与他比

苏亚雷斯故意手球挡出皮球
苏亚雷斯门线手球有何过错怎可用亨利上帝之手与他比

赛后,苏亚雷斯与全队庆祝杀进四强

  新浪体育讯 如果没有弗兰的那一脚美妙弧线任意球,乌拉圭队或许在90分钟内就已倒下了;如果没有穆斯莱拉那神奇的两扑点球,这场乌拉圭和加纳之间的拉锯战,谁都不知究竟会鹿死谁手;但有一点是毫无疑问的,如果没有苏亚雷斯在加时赛最后一秒钟的“排球动作”,乌拉圭队将会在点球大战来临前的最后一秒钟突然死去。

  在对方球员的射门即将越过门线的一刹那,乌拉圭杀手苏亚雷斯故意用双手将球拍出的行为,固然是不值得提倡的,但那也是球员在那种形势下的一种本能反应。苏亚雷斯的手球动作固然是违背体育道德的,但不要忽视了一点,他已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

  当葡萄牙主裁本克伦萨判罚点球+红牌后,相信苏亚雷斯在那一瞬间几乎已绝望。他只能寄希望于对方球员因为压力太大罚丢点球,或本队门将穆斯莱拉扑出对方的点球。只有那样的话,苏亚雷斯的红牌才有价值。但有一点是肯定的,无论那粒点球进与不进,无论乌拉圭能否打进半决赛,苏亚雷斯自己都已无缘半决赛。从这个意义上讲,这位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打进3球、助攻1球并制造1粒点球的阿贾克斯射手王,确实是为了全队的利益牺牲了自己。

  很难从正面角度宣传苏亚雷斯的这一做法,但苏亚雷斯的这个行为至少要比马拉多纳的上帝之手和亨利的连续手球后的助攻,更可能赢得球迷的理解。调查结果也昭示了这一点,截止至今,有超过半数的网友认为苏亚雷斯此举是“合理利用规则无可争议”。

  1986年世界杯,马拉多纳靠上帝之手才以2-1淘汰英格兰,但他连一张黄牌都没吃;去年世预赛欧洲区附加赛,亨利在禁区内连续两次手球停球后,助攻加拉斯完成绝杀,艰难淘汰掉了爱尔兰,但亨利也没有因为自己的行为吃到任何红黄牌;不过,北京时间今天凌晨,苏亚雷斯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即便是作为加纳出局的“凶手”,但苏亚雷斯也没能逍遥法外,而是心甘情愿的受到了规则内的严惩。

  (安然)

更多关于 乌拉圭 苏亚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