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主帅:加纳输球别找借口 偷得胜利?恕难同意!

2010年07月03日07:12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新浪体育讯 约翰内斯堡当地时间7月2日晚,300万乌拉圭人民,40年的等待,两届世界杯冠军,乌拉圭终于重返世界杯四强。如此荡气回肠的一场比赛,乌拉圭人有理由疯狂庆祝。

  苏亚雷斯120分钟的手球救主必然会被1次又1次的歌颂,尽管他会因此缺席半决赛,但他拯救的,是一个民族的足球希望。乌拉圭足球远离世界足球的荣光,太久了,真的是太久了,这一刻,足以让所有乌拉圭人铭记。

  赛后在场边接受电视台采访时,乌拉圭教练塔巴雷斯情绪难平一度失语,反倒是相熟的电视台记者都快忘了采访的职责,两次伸手抚摸老帅花白的头发,真的是太不容易了。出征南非世界杯之前,球队没有人想到能走这么远。但他们足够团结,也足够顽强。

  “我们很幸运,胜利者永远都是幸运的,”塔巴雷斯发布会上恢复了平静,“赢得足球比赛,运气是很重要的一部分。事情以这种结局收场不是我们的错,我们也付出了代价。”

  面对记者们追问乌拉圭这样赢球算不算欺骗、是不是小偷一样的行为,塔巴雷斯回应道,“禁区内的手球,裁判掏了红牌、也罚了点球,说我们欺骗就有点过了。苏亚雷斯当时只是本能反应,裁判按照规则做出了应该的判罚,你可以说我们的球员犯了一个错误,因为他伸出了手,但我绝不同意‘欺骗’这一说法。你还要苏亚雷斯怎么样?你还要想裁判怎么样?输球,你得从自己身上找原因,而不是去责备第三方。苏亚雷斯手球的时候,他也不知道之后会发生什么。”

  阿布鲁最后的“勺子”点球看似轻描淡写,但却绝对是足以让多数教练发疯的罚球方式。阿布鲁在墨西哥踢球时就经常有类似疯狂演出,他也因此没少挨批,只能说他在最疯狂的时刻表演了最疯狂的一脚。

  “我不认为阿布鲁的举动有多疯狂,”塔巴雷斯说,“一切都在他的掌控之中,我觉得这是一脚非常经典的点球,没错,他可能会因此受批评,他有时也确实有些疯狂,但如果他能用这种方式罚中点球,你只能祝贺他。”

  (新浪前方报道团 黄硕 发自足球城)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