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门神扑两点如圣托尔多护体 他如戈耶切亚般伟大

2010年07月03日06:53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乌拉圭门神扑两点如圣托尔多护体他如戈耶切亚般伟大

穆斯莱拉扑救点球
乌拉圭门神扑两点如圣托尔多护体他如戈耶切亚般伟大

感谢门梁帮忙
新浪体育讯 

  还有什么比在点球决战中扑出对方点球,更让门将感到兴奋的事?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在一场如过山车般陡转起伏的比赛中,成功制造了本届世界杯进入点球决战后、第一个和第二个由门将扑出的点球!全场最佳给了弗兰没有问题,但就论这场点球大战,穆斯莱拉当属第一功臣。去年5月份穆斯莱拉在意大利杯决赛中,先后扑出了卡萨诺和坎帕格纳罗的点球,帮助本队战胜桑普多利亚,或许是上天有意,要让他一年一次震惊全世界!

  意大利杯决赛一幕犹在眼前,卡萨诺第一脚射右路被穆斯莱拉反应到位拍出,卡帕格纳罗最后一脚射中路,正好被刚刚跃起的穆斯莱拉拍出,今日点球大战,穆斯莱拉比在意大利杯决赛时更厉害,当然压力也更大,毕竟代表球队的所象征意义不同,而这次他换成连续往左侧扑,门萨和阿迪亚的点球都被他一一挡出。如果说门萨的点球,穆斯莱拉不过是堪堪用腿挡出的话,阿迪亚的点球,完全是靠着自己提前量反应和准确预判,以扑点镜头里很少见的单臂扬出动作把球打出!

  这种经典场景,你很难不回忆起2000年欧洲杯连扑四点的意大利人托尔多,回忆起90世界杯在对南斯拉夫和意大利时连续扑点的戈耶切亚,若用“圣穆斯莱拉”这种称呼,他完全配得上。其实在那个毫无疑问将引起很大反应的“苏亚雷斯扑救事件”中,要不是穆斯莱拉第一时间判断出对方头球摆渡的落点,以快速出击扰乱了门萨头球的话,大概乌拉圭也等不到点球决战了。

  尽管上半场最后阶段,穆斯莱拉因精神不太集中,当然也因为视线被阻挡,结果被蒙塔里打入一记超远距离冷射,但这120分钟他的整体表现还是相当合格,身高1米90的门将能有如此矫健的身手,也是颇为难得,FIFA统计他本场有4次成功扑救,大多都是化解了对方的禁区外远射。在OPTA的统计中,穆斯莱拉成功扑救13次,扑救成功率达到86.7%,在进八强的队伍里,这个扑救率可以排到第二位,比塞萨尔还高,第一位则是巴拉圭门将比拉尔,但巴拉圭只踢了4场,相比之下穆斯莱拉的5场扑救率显然更有说服力。

  穆斯莱拉很早就进了国家队,但基本就是陪练的份。在卡里尼独霸国家队一门的时代过去后,原来的二门卡斯蒂略自动升为一门,他直到去年10月份才打上比赛,由此一发不可收拾,就被塔瓦雷斯重用至今,卡斯蒂略则再次降为二门。他的国家队之路稍微有点坎坷,但比之俱乐部的发展历程要顺利很多。07-08季他初登拉齐奥之时,联赛第五场面对米兰吃尽苦头,被对手连穿档带吊射,一共打入5球,从此拉齐奥宁愿用42岁的巴洛塔也不用穆斯莱拉,好在年轻的穆斯莱拉继续埋头苦练,加之后引进的卡里佐状态更烂,穆斯莱拉在08-09赛季重新坐稳主力。在北京举行的意大利超级杯,穆斯莱拉的精彩发挥,也帮助拉齐奥在不被看好的前提下战胜国米。

  一个职业队员一直太顺的话,确实没什么好,万一遇到困难反而不知道如何应付,穆斯莱拉现在不过24岁,就已经历了那么多,再看看世界杯他镇定自若的表现,联赛的锤炼,反应到国家队赛事中来,正面效益凸显。现在的穆斯莱拉,就说眼下状态,别说是乌拉圭,说成南美的顶尖门将也应该。当年他从乌拉圭声名雀起的时候,除了后来抢到他的拉齐奥,还有尤文和阿森纳也有意于他。这场比赛过后,相信穆斯莱拉的经纪人那里,又得有不少有钱的豪门球会前来咨询问价。

  (孟巍)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穆斯莱拉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