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加相逢必创纪录 无论谁晋级都成本届最大黑马

2010年07月02日15:46   大众网-生活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 孟猛 实习生 刘颖

  这次交手,是乌拉圭与加纳历史上首次碰面。对于两支球队来说,不管谁进四强,都将创造新的历史,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黑马。

  乌拉圭——攻守平衡

  利好:矛利盾坚

  乌拉圭不仅拥有欧洲金靴王弗兰,拥有苏亚雷斯、卡瓦尼这样名震欧洲的前锋,也拥有卢加诺、戈丁、福西莱等人组成的钢铁防线,在主教练塔巴雷斯的率领下,本届世界杯状态不错,他们前四场比赛只失了两球,前锋搭档弗兰和苏亚雷斯贡献了五个进球。

  利空:主力缺阵

  受伤的主力后卫戈丁本场比赛有可能无缘首发,顶替他的将是维克托利诺,与队长卢加诺组成中后卫搭档。如果消息一旦确认,对乌拉圭队后防线是一个严重的考验。

  加纳——反击犀利

  利好1:“主场优势”

  这是八强战中唯一一场非“南美VS欧洲”的对决,由于加纳是八强中仅存的非洲独苗,当地球迷必定会送上不遗余力的支持,制造出东道主般的声势。

  利好2:防守稳健

  加纳队的防守体系稳健,390分钟比赛时间内只有三个失球,拉杰维奇对于中场球员对后场的保护有严格要求,而在进攻中,他也充分发挥了非洲球员速度快、柔韧性好的特点,球队的反击战术打得有声有色。

  利空:射手受伤

  与跑不死的美国的120分钟大战影响实在太大,继门萨、博阿滕和阿尤相继因伤缺席训练之后,加纳头号球星吉安训练中不幸扭伤脚踝,本场比赛能否上场还是个未知数。吉安包办了本届世界杯上加纳4粒进球中的3粒,在没他上场的比赛中,加纳胜率竟低于15%。

  乌拉圭VS加纳——历史战绩

  乌拉圭与加纳成年国家队从来没有交手过,倒是青年队在大赛中交战5次,加纳2胜2平1负略占优势。

  本报记者 孟猛 实习生 刘颖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