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希望南美包揽四强 乌大将:世界杯席位不能变

2010年07月02日11:25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马德兴约翰内斯堡报道

  7月2日晚20时30分,乌拉圭将在约堡足球城与加纳进行第2场1/4决赛。主教练塔瓦雷斯赛前表示,乌拉圭的目标不只是击败加纳进四强,更要为捍卫南美2014年世界杯席位而战。

  按本届世界杯预选赛规则,南美区第5名与中北美洲区第4名进行附加赛,南美区最终的出线席位是4.5席,中北美洲区是3.5席。排名南美区第5的乌拉圭正是在附加赛中击败哥斯达黎加,才获得前来南非的资格。目前传言说,由于巴西承办2014年世界杯,下届南美区出线席位将由4.5个减为4个,加上东道主巴西,总共为5席。一旦如此,假设乌拉圭队下届预选赛仍排第5,就将无缘参加决赛阶段比赛。

  “八强中有四支南美球队,这一点都不让我吃惊。”塔瓦雷斯说,“我想下届世界杯,南美究竟该有几个席位,这个事实应该被考虑进去。很显然,南美为本届世界杯赛带来了很多东西。”

  塔瓦雷斯称,他希望四强都是南美球队,这得到乌拉圭队头号球星弗兰的支持。“我希望从明天开始的1/4决赛中,获胜的都是南美球队。”福兰说,“这将证明南美足球的实力,也可以让世人看到想在南美出线有多难。”队长卢加诺也力主保留南美的4.5席:“剩下的八支球队中四支来自我们所在的大洲,这真是个了不起的成就。我想,这比是否该保留南美4.5席的争议更重要,因为这是不容争议的事实。”

  这是世界杯有史以来首次出现4支南美球队闯入八强的情况,更令人惊讶的是,4支南美球队无需在1/4决赛中捉对厮杀,这使南美人包揽前四的机率大增。“这届世界杯充分展现了南美球队的力量。”塔瓦雷斯说。至于为何南美人能取得如此佳绩,弗兰分析说:“南美洲的预选赛也许是最困难的,不仅因为有阿根廷和巴西参加,更重要的是,球队必须在夏天、冬天、高原、长途跋涉中折腾。经历了这么多困难,我们到了南非就会轻松很多。”

  尽管战绩骄人,南美最终能有多少下届世界杯参赛席位,还有待国际足联执委会的决议。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