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加纳谁让黑马传奇继续 无缝整体对PK主场优势

2010年07月02日04:45   华商网-华商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周六凌晨,南非世界杯四分之一决赛将上演一场“黑马对决”,自1970年后首次打入八强的南美劲旅乌拉圭队将迎战非洲本土硕果仅存的加纳队。究竟是“上古时代”的两届冠军乌拉圭挺进四强,还是加纳为非洲创造历史,让我们拭目以待。

  看点一无缝整体PK主场优势

  虽然曾两次拿下世界杯冠军,但乌拉圭曾经的辉煌距离现在实在太遥远了。从世界杯前到本届南非世界杯小组赛和第一轮淘汰赛,乌拉圭在最近10场比赛中取得7胜2平1负,进17球失6球的佳绩。能够取得这一突出战绩,乌拉圭队超强的整体性功不可没。而加纳在最近10场比赛中取得5胜3平2负,进14球失8球。但在世界杯开始后,非洲的主场优势对加纳队带来了很大的帮助。这将是一场整体优势对战主场优势的“优势”之争。

  在1/8决赛中,乌拉圭2∶1淘汰韩国;加纳则在1/8决赛中击败了C组头名美国队。从小组赛到首轮淘汰赛,乌拉圭的整体实力表现得淋漓尽致,尤其是当小组赛开始后他们面临法国、墨西哥和东道主南非时表现出的冷静和攻击力令人叹为观止。而在淘汰赛中,他们在雨战中2∶1力克坚韧的韩国队更展现了南美人的顽强和血性。如今乌拉圭碰撞上“半个东道主”加纳时,他们对于“打客场”可谓驾轻就熟了。

  在加时2∶1淘汰美国杀进8强后,加纳也追平了1990年喀麦隆和2002年塞内加尔保持的非洲球队世界杯最佳战绩。由于是硕果仅存的非洲球队,加之进入4强就将创造历史,成为非洲希望的加纳势必会拥有强大的“主场优势”,目前,不少南非球迷已将加纳国旗色装饰在家中和私家车上,并表示会在现场给加纳队最大的支持。激情四射的非洲足球能否再一次上演“人来疯”呢?看看加纳的表现就知道了。

  看点二黑马之争锋线做主

  乌拉圭打进8强,梅开二度的苏亚雷斯是球队的最大功臣。对于目前这支乌拉圭队来说,最厉害的武器就是超级锋线组合——弗兰和苏亚雷斯。打到目前为止,两人已分别攻入2球和3球,排在射手榜前列。

  反观加纳,凭借两个点球晋级16强的“黑马”在淘汰赛中显示了极强的地面传接配合能力,前锋吉安更是在加时赛的关键时刻,突破多名后卫的围攻,为加纳队攻入制胜一球,其攻击能力令人惊叹。虽然吉安在此前的训练中脚踝受伤,但球队方面表示,吉安目前的恢复情况足够他赶上四分之一决赛。

  加纳经验丰富的后卫沃尔萨已经恢复了随队训练,他的回归无疑提升了后防实力。乌拉圭主力中卫戈丁上一场拉伤了左腿肌,经队医诊断,戈丁将缺席1/4决赛,这对乌拉圭队后防线是一个严重的考验。相比之下,加纳虽然阵容稍微整齐一些,但球队始终没有解决非洲球队在场上状态飘忽不定的问题,他们在对美国队的比赛中,开场后20分钟和加时赛刚开始时都表现神勇,却在其余赛时里疲于应付对方的猛烈攻势,令人对加纳队在下场比赛的发挥产生疑问。

  乌拉圭后卫弗西勒认为他们与加纳队相比在体力和速度方面都稍逊一筹,拼体力并不现实,合理运用战术和智慧才是取胜的法宝。而加纳队主帅拉捷瓦奇则表示,他们将在这场1/4决赛中坚持以往的作战风格,发现并利用对方的一切弱点快速出击,力争在非洲大陆拼掉对手。本报记者 赵蔚林

更多关于 乌拉圭 加纳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