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令众球星身价飞涨 苏亚雷斯价值100辆保时捷

2010年06月28日05:11   扬子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是球星镀金的好时机,只要你在这个舞台上闪光,轻则身价倍增,重则被豪门相中,改换门庭。就像是一家汽车升级厂,你进去的时候如果是100辆奥拓,出来的时候就是100辆奥迪;你进去的时候如果已经是100辆宝马,开出来的时候就会是100辆保时捷;倘若你本身就是100辆法拉利了,那只好变身10架战斗机飞出来了。

保时捷CarreraGT
保时捷CarreraGT

  乌拉圭球星 苏亚雷斯

  效力阿贾克斯:850万欧元(100辆宝马Z4顶配)

  预测最新身价:3500万欧元(100辆保时捷CarreraGT)

  潜在买家:切尔西、曼联

  苏亚雷斯是荷甲联赛的射手王和助攻王,但世界杯之前,他顶多也就是个二流联赛的高产射手。虽然两年前就有巴塞罗那、AC米兰、曼联等传统强队要高价收购苏亚雷斯的传言,但是,至今这些消息都只停留在报纸上。但经过乌拉圭与韩国一战后,苏亚雷斯用一次声东击西的巧射和一次精妙绝伦的弧线球征服了世人,也在世界杯这个最重要的足球殿堂证明了自己的能力。

阿斯顿马丁
阿斯顿马丁

  日本新一哥 本田圭佑

  效力莫斯科中央陆军:900万欧元(100辆保时捷卡宴涡轮增压)

  预测最新身价:2000万欧元(100辆阿斯顿马丁)

  潜在买家:曼城、切尔西、塞维利亚

  在本届世界杯开始之前,本田圭佑还不能确保在日本国家队的绝对主力位置。但在日本对阵喀麦隆的世界杯首战中,凭借一粒戏剧性的进球,本田圭佑晋升为全民偶像。而在和丹麦队的比赛中,一个30码开外的带着诡异弧线的落叶球,让这名刚年满24岁的日本妖人一举成名。

奔驰SLR
奔驰SLR

  德国新核 厄齐尔

  效力不莱梅:450万欧元(100辆奔驰SLK)

  预测最新身价:2500万欧元(100辆奔驰SLR)

  潜在买家:阿森纳、切尔西、曼城

  巴拉克缺席南非世界杯,年仅21岁的厄齐尔成了德国队的新核。在德国队4:0大胜澳大利亚的首战中,厄齐尔完全盘活了德国队的中场,德国队的第一个和最后一个进球,都是他直接发动的。而与加纳的关键战中,又是厄齐尔用一记世界波将德国队从浑浑噩噩中解救出来。可以想象,待世界杯结束,一场轰轰烈烈的厄齐尔争夺战将会全面打响。

法拉利ENZO
法拉利ENZO

  南非bafana 沙巴拉拉

  效力凯撒酋长:不足100万欧元(8辆奥迪A8L顶配)

  预测最新身价:将近1000万欧元(20辆法拉利ENZO)

  潜在买家:凯尔特人队

  在本届世界杯小组赛中,东道主BAFANA军团(男孩军团)南非队最值得称道的球星就是矮脚虎沙巴拉拉。这位来自南非国内约翰内斯堡凯撒酋长队的中场,在与墨西哥一战中攻入了本届世界杯的首粒进球。要知道,这位不满26岁的南非小伙身高仅1米70,是一个不折不扣的矮脚虎,但却是足球场上球技了得的妖人。而在小组赛中,尽管沙巴拉拉的不俗表现,没能帮助南非队最终出线。但他在揭幕战中那脚石破天惊的破门,还是带给所有南非人最畅快的享受。而沙巴拉拉精妙的左脚、华丽的脚法,自然也吸引了欧洲球探的关注,在世界杯后进入欧洲联赛加盟一家知名俱乐部已经不是问题。实际上, 自从南非主帅佩雷拉去年10月底重新回归再度执教南非以来,临门一脚还欠火候的沙巴拉拉本来并不是中场主力,但在热身赛中,沙巴拉拉用他抢眼的表现,在竞争中获得了主力席位,成为主帅佩雷拉心目中不二的中场人选。值得一提的是,梳着一头黑人辫子、衣着时尚的沙巴拉拉很有个性,被誉为南非的潮人。而这位来自南非最著名的黑人聚居区索维托的小伙子,可谓是从贫民窟走出来的国脚。他灵动的脚法,犀利的助攻给人留下了很深的印象。据报道,苏超凯尔特人已经相中了沙巴拉拉。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世界杯提前泄气?

  千万别以为那些都是“红魔”,那些都是红色的空位子,北京时间昨晚上演的南非世界杯的第一场淘汰赛真的是让人汗颜,看台上的空位随处可见,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让全世界的球迷看到南非世界杯竟然是如此寒酸,除了突然而至的一场大雨之外,弱旅的横行和南非的出局或许让我们看到了南非世界杯提前泄气的迹象。即使是在昨天凌晨加纳与美国之间进行的比赛,尽管加纳是唯一一支进军16强的非洲队伍,但是球场的上座率依然不容乐观。

  还是让人意外的看台

  这场八分之一决赛开始之前,伊丽莎白港的曼德拉湾球场显得格外冷清,除了三五成群的韩国球迷,伊丽莎白港几乎看不到什么球迷。赛前记者就想到了这场淘汰赛的上座率肯定不会高,但即使是有心理准备,现场的情况还是有些令人意外。

  记者在现场看到,甚至没有哪一个看台是满的,包括那些主席台的最佳席位,都出现了不少空座,好在这个球场的座椅颜色是红色的,远远看上去与韩国队著名球迷团体“红魔”接近。不过,随着老天的忽然变脸,从晴天一下子变为大雨倾盆,比赛还没有结束,除了坚持到底的韩国球迷,其他的众多球迷都选择了提前退场,留下的是那两支在大雨中厮杀的队伍。

  北京时间昨天凌晨,加纳与美国之间的另一场八分之一决赛在勒斯腾堡的皇家巴弗肯球场进行,尽管布拉特、普拉蒂尼甚至是克林顿的到来让看台上增色不少,但球场依旧是无法满座。 

  弱旅之争成票房毒药 

  从表面看,票房惨淡寒酸的直接原因可能是由于两支队伍的影响力不够,乌拉圭和韩国之间的较量实在提不起太多球迷的兴趣,甚至连一场小组赛都不如。

  在世界杯的舞台上,球市历来都是靠名气说话,卖座不卖座的球一看名头就知道,巴西和阿根廷的比赛,不管对手是谁都会引发狂热的追捧,欧洲的那些豪强也不例外,巨星才是球场的票房保证,而亚洲和南美的其他队伍则显然缺乏足够的号召力。

  这次世界杯移师南非,由于路途的关系,以往成为看台主力的欧洲球迷的数量相比往届明显下降,来自非洲之外的其他洲的球迷就更少了,而非洲当地球迷的购买力本就不高,如果球赛再不吸引人,上座率就可想而知了。

  英德大战球票也滞销

  也许有人认为韩国和乌拉圭之战的球场空座现象只是个别情况,随着巴西、阿根廷、西班牙、英格兰、德国、葡萄牙等大牌的出场,这种难堪的局面将会得到改观,不过,或许想象与现实会存在很大的差别。就拿英德大战来说吧,这场在布隆方丹的八分之一决赛重头戏,直到中午记者发稿时,还有大量的球票剩余。

  本报特派记者 黄启元 许凯

  南非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