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人40年等待终入8强 阿布鲁:如今我们也是主角

2010年06月27日14:24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梁宏业报道 40年等待终成往事,乌拉圭人再次看到球队出现在世界杯1/4决赛赛场。上次乌拉圭进八强,还是在1970年的墨西哥,那次他们冲入半决赛。为迎接40年后的喜悦,乌拉圭人经历90分钟的煎熬,充斥着乌拉圭“痛苦”足球的特征。

  开场韩国人任意球中柱,便让乌拉圭人忍受痛苦,但这次他们有勇气承受这种痛苦。乌拉圭人很快便以娴熟的脚下技术和更强的战术素养控制了比赛,韩国队的进攻局限于反击,但乌拉圭人的进攻同样不会像巴西、荷兰或者西班牙那样覆盖全面,他们更加依赖卡瓦尼、福兰和苏亚雷斯三名前锋的能力。

  第一个进球源于韩国门将的失误,同样也是乌拉圭三前锋特点的展示:卡瓦尼的外脚背传球有灵感无准确性,福兰的接球和传中体现了马竞前锋的勤奋和经验,最终是苏亚雷斯的抢点,一个标准的机会主义者的进球。

  如此完美的开局,却没有给乌拉圭人带来足够的乐观态度,没有放弃受虐狂般的传统。这种传统源于一个小国坚强生存的历史,也源于他们本届世界杯此前一球不失的神话。乌拉圭人如此迷恋防守,以至于放弃已获得的控制权,改打防守反击。对乌拉圭这样一支以防守为传统的球队来说,很难说这种选择是错误的,福兰的努力和经验让苏亚雷斯获得单刀机会,可惜进球无效。 

  正如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所说:“韩国队的进球是我们胜利的关键。”韩国人的扳平进球惊醒了还沉浸在完美防守美梦中的乌拉圭人。让人惊奇的是乌拉圭人在忍受了痛苦后,还有能力重新取得控制权,组织进攻。最后是苏亚雷斯大师般的进球,这一切都证明乌拉圭人本没有必要选择遭受痛苦,他们有无数个理由在这场比赛里坚持乐观。他们在体能、技术、战术素养上本不低于他们的对手,如果能找出一个能让乌拉圭人在长达60分钟的比赛内渺小化自己,那就是长达40年的世界杯成绩欠佳和两届世界杯冠军的杂合体,他们既渴望重现辉煌,也惧怕重演悲剧。

  赛后,塔瓦雷斯对胜利的总结是:“韩国队进球后,我们放弃了防守无懈可击这个包袱,球队展示出它的脾气、成熟和水平。在苏亚雷斯打进精彩一球后,我们在比赛末期踢得更好。”谈到八强成为现实,塔瓦雷斯还不敢相信:“我们现在的确是这届杯赛上最好的八个球队之一,但听起来还是那么奇怪。”

  同塔瓦雷斯一样,乌拉圭球迷在曼德拉湾球场内忘情庆祝,他们不在乎冬雨的寒冷,在蒙得维的亚的立宪广场他们也在忘情庆祝,对一个背负着两次夺冠这样的历史重负的小国来说,打进八强意味着新奇迹。“伟大!”乌拉圭《民族报》打出大标题;“梦想继续!”该国《观察家报》也很乐观。

  至于球员,他们可没空去想1/4决赛究竟打美国还是加纳。福兰说:“能打进八强是个巨大的喜悦,很久以来我们没有完成如此目标,现在是享受的时刻。”替补前锋阿布鲁甚至把球队与当年的冠军同胞相比:“这群球员已成为上天选定的人,就像1970年的乌拉圭队,或者1950年夺得世界冠军的那支球队。他们曾经是主角,如今我们也是!”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