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能主帅:乌拉圭是能进4强的黑马 胜韩国靠的是啥

2010年06月27日10:24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伊万科维奇 克罗地亚名帅,曾两次带领伊朗参加世界杯,现任山东鲁能主帅。

  小组赛第一轮结束后,有几支球队给我留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他们是阿根廷、乌拉圭、韩国、日本和荷兰。后来随着小组赛进程的发展,乌拉圭的表现让我确信他是一支可以进入8强甚至4强的“黑马”。严格地说,乌拉圭比赛的场面并不精彩,没有华丽的控球和突破,也没有夸张的盘带和一浪高过一浪的进攻狂潮,他们始终在根据着对手来进行自我调整和改变,但踢实用足球和效率足球的乌拉圭走得比很多欧洲球队更远。

  凭借南美区世界杯预选赛附加赛才拿到最后一张晋级32强名额的乌拉圭,走到今天绝对不是仅仅凭借幸运,预赛艰难的好处现在终于凸现出来了。差点儿没有机会来南非的他们反而成了这个艰难过程的最大获益者。为什么这样说?因为预选赛打了差不多20场的乌拉圭,几乎相当于整个国家队打了一个小型的国家队联赛了,这样的好处就是会让国家队成员彼此之间的配合越发熟练和默契。只要在联赛间歇期的时候,他们就要飞回南美打国家队预选赛,所以比起一些不常在一起集训或者预选赛很快就出线的队伍来说,得失是相对而言而不是绝对的。再看看乌拉圭在预选赛中的对手们,南美四大高原都让他们遇到了,玻利维亚、哥伦比亚、厄瓜多尔和秘鲁,这样乌拉圭即使不到高原地带刻意备战也能够很好地锻炼队伍,而且主客场的平原和高原之间的地势转换,以及比赛进程上的艰难,不仅让乌拉圭队能够迅速适应气候和地势变化都与他们预选赛中差不多的外界因素,而且在心理上乌拉圭也在预选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因此,乌拉圭能够走到今天,并不像一些人认为的他们只是没有遇到欧洲强队。

  但乌拉圭距离南美一流强队还是有一定差距的,从韩国队身上就能够得到比较明显的对比和验证。仔细对比一下韩国队在跟阿根廷比赛时的场景以及韩国队在与乌拉圭队比赛时候的场面,对照一看就发现,韩国队在强大的阿根廷足球攻势下,招架和被动防守多一些,破门只能更多寄望于阿根廷的主动失误;但在跟乌拉圭比赛当中,显然要主动许多,而且如果不是运气不好错失了两个必进球的话,出线的还可能是韩国。乌拉圭队最后赢球多少还跟他们一些小技术比亚洲球队要好有一定关系,但是他们一旦碰到这届巴西队,在防守同样,但进攻没有优势的情况下,必将止步。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