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穆斯莱拉不失球金身终告破 后防多隐患困扰塔瓦雷斯

2010年06月27日10:13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武一帆报道

  本届世界杯的小组赛阶段,仅有两支队伍一球未失:乌拉圭和葡萄牙。1/8决赛,乌拉圭人率先接受检验,虽然被韩国人李青龙头球破了金身,但2比1的结果仍然让他们欢笑突围。打进两粒进球的苏亚雷斯无疑首功,而门线解围的队长卢加诺及多次关键扑救的门将穆斯莱拉也居功至伟。

  金靴射手福兰和路易斯·苏亚雷斯组成的锋线,是乌拉圭最有威慑力的杀手锏。不过能以A组第一身份晋级16强且一球不失,卢加诺和穆斯莱拉领衔的钢铁防线功不可没。对阵韩国一役,穆斯莱拉的城门刚开场时就差点失守,朴周永的任意球击中门柱外侧。此后乌拉圭人没给韩国人多少机会,直到第68分钟,他们才因为盯人不紧,被李青龙顶进扳平的进球。

  尽管如此,穆斯莱拉已经在本届世界杯保持了338分钟不失球,打破了前人马祖尔凯维奇在1966和1970年世界杯上创造的277分钟不失球纪录。马祖尔凯维奇是乌拉圭闯入1970年世界杯半决赛的功臣,传奇门将雅辛称他有能力继承自己“世界第一门将”的衣钵。而今穆斯莱拉超越先辈,帮助球队离曾经的辉煌更近了一步。

  不过,穆斯莱拉本场也差点因为“黄油手”犯错。第70分钟,李东国禁区内低射,穆斯莱拉扑了一下,但因场地湿滑,皮球从他身下溜了过去。眼看就要滚进大门,幸亏队长卢加诺冲上前将球从门线上救出。

  卢加诺这下也算是将功折罪,此前李青龙的扳平头球,与乌拉圭队长的盯人不紧有直接关系。但论整场比赛的表现,卢加诺绝对是苏亚雷斯之后的第二号功臣。赛后卢加诺说:“乌拉圭表现出了自己的风格、决心,并且知道如何在场上取得主动。能够闯入8强,我们是本届杯赛的幸运儿,不过要庆祝还为时过早,我们从现在开始就得考虑下一场比赛。”

  客观地说,乌拉圭的进攻能力强于其防守,338分钟不失球有其偶然因素。所谓“钢铁防线”并不是十分牢靠,原主力中卫戈丁在世界杯开赛后水土不服,本场又在踢了半场好球之后因大腿肌肉问题,被维多利诺换下。后者的身高和协作能力都远不及戈丁,因此乌拉圭才在韩国的围攻下失球。

  乌拉圭的另一软肋是两名边后卫,富西莱和马克西·佩雷拉都攻强守弱,在快速反击中作用明显,但在压缩防守空间上却经常失位。下半场韩国人围攻20多分钟,连卡瓦尼和苏亚雷斯都撤回到两翼参与协防才顶住。如何协调边路攻防是塔瓦雷斯的下一个课题。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