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惊艳如三神附体 穆斯莱拉:他1击足以杀死你

2010年06月27日10:01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 记者梁宏业报道 26日晚,乌拉圭成为首支杀入8强的球队,9号苏亚雷斯梅开二度成为最大功臣。现在,还有人怀疑他在阿贾克斯进球如麻是因为小联赛的幼稚防守吗?

  如果说第一球是因为韩国队门将郑成龙的巨大失误,那么苏亚雷斯的第二粒进球,则完全是个人能力的体现。在两名防守球员的包围下,他晃开角度抽射撞远门柱入网。这是他本届世界杯第3粒进球,已经追上了榜首的伊瓜因、比利亚和维特克。

  “我简直不能相信,我当时都没意识到这个球能进。”苏亚雷斯赛后谈到第二个入球时说,“我感到巨大的快乐。我还是一个年轻人,总是梦想这种时刻,这是不可重复的时刻。我们的梦想实现了。”在谈到比赛进程时,苏亚雷斯说:“我们进球后,他们打得更好。但当他们扳平后,他们开始了退守,这让我们有了信心。”

  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评论苏亚雷斯时说:“他是那种在一点机会都没有的时候,能给你打出这种角度进球的球员。今天大家都看到了他的灵感,只要给他一丁点机会,他就能把你杀死。”

  实际上,苏亚雷斯本届杯赛前两场表现并不好,他的年轻和不成熟受到怀疑。但他告诉自己一直梦想加盟的巴塞罗那当地记者说:“我的水平不是这样,你们还没有看到真正的苏亚雷斯。”在福兰这个高效支点的帮助下,苏亚雷斯在对墨西哥队的比赛中终于打进一球卸下了包袱,如今在对韩国队的比赛中大展拳脚。

  23岁的苏亚雷斯可谓少年成名,他只在乌拉圭民族队出场一个赛季,就被荷甲格罗宁根队以100万美元挖走。在格罗宁根效力一个赛季后,又被荷甲豪门阿贾克斯以750万欧元招入门下。在阿贾克斯效力的三个赛季,苏亚雷斯在126场比赛中打进93球。特别是皇马挖走亨特拉后尔,巴斯滕只好让打前腰或边锋的苏亚雷斯改打中锋,苏亚雷斯没有让人失望,09/10赛季46场进47球,成为荷兰最高效射手。

  谈到自己的踢球风格,苏亚雷斯说:“我从小就把巴蒂斯图塔当成我的偶像,我一直按照巴蒂的风格比赛。来到阿贾克斯后,我知道俱乐部历史上最伟大的射手是巴斯滕,当时也是我的主帅,我也很喜欢他的风格。这两个赛季,博格坎普一直在球队当实习教练,他也教了我很多东西。”而本场他的两个进球,的确既有巴蒂的刚猛,也有巴乔的优雅,同时不乏博格坎普的细腻。

  不过,和很多曾在阿贾克斯成名的球员一样,苏亚雷斯的理想是奔赴欧洲顶级豪门,他多次明确表示最想去巴塞罗那。苏亚雷斯来到荷兰踢球后就经常前往巴塞罗那,因为他的女友是加泰罗尼亚人。现在,苏亚雷斯已经把自己的经纪人换成佩雷·瓜迪奥拉,现任巴萨主帅的哥哥,这会不会成为他转会巴萨的关键因素?苏亚雷斯说道:“我相信如果瓜迪奥拉看上我,是看中我进球的能力。”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