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最老冠军复活韩国虽败犹荣 苏亚雷斯展示球星价值

2010年06月27日09:17   成都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在1930年的首届世界杯上,乌拉圭队夺得冠军。20年后,乌拉圭队击败东道主巴西队,最后一次夺得世界杯冠军。乌拉圭队最后一次打进世界杯八强还是在1970年。已经60岁高龄的最年老世界杯冠军昨晚归来,凭借神射手苏亚雷斯开场第8分钟和终场前10分钟的两记入球,乌拉圭队40年来首次打进世界杯八强。而处于“黑马通道”的这支老冠军还很有希望进入四强。

  北京时间昨晚在南非伊丽莎白港纳尔逊·曼德拉湾球场举行的这场比赛是本届世界杯的首场淘汰赛,乌拉圭队以2∶1击败韩国队。本场比赛后,荷甲金靴苏亚雷斯也以3个进球并列射手榜第一位。乌拉圭队在此前的3场比赛中一球未失,和葡萄牙队同为小组赛阶段不失球的球队。此役虽然被韩国队打破金身,但该队仍是本届世界杯上防守最好的球队。韩国队也继续保持着在世界杯上从未击败南美球队的尴尬,加上本场比赛他们对阵南美球队的成绩已经是1平4负。韩国队出局后,亚洲球队中还剩日本队这一根独苗。

  老冠军的荣光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了,现在的乌拉圭队在世界足坛口碑不佳,给人的印象是球风粗野。他们不仅保持着世界杯最快吃红牌纪录(1986年6月13日,第13届世界杯对苏格兰队开场40秒,巴蒂斯塔凶狠侵犯斯特拉坎被罚下),而且在本届世界杯上,洛德伊罗也是首位吃红牌的人。但昨天的比赛他们踢得干净多了,韩国队共吃到三张黄牌,乌拉圭队一张也没有。

  这场比赛是一场精彩的对攻战。刚开场朴周永的任意球就击中门柱。乌拉圭队在顶住韩国队开场的狂攻后,在第8分钟先拔头筹。当时福兰的传球将韩国门将郑成龙引了出来,苏亚雷斯后点接球后小角度推射入网,1∶0!之后,双方均获得了一些机会,尤其是乌拉圭队,苏亚雷斯的一个单刀球被裁判误判为越位,之后韩国队在禁区内手球也被裁判放过。锲而不舍地坚持进攻的韩国队终于在第68分钟追平比分,这次他们又是靠定位球,朴周永左侧开出任意球,李青龙头球破门。第80分钟,乌拉圭队开出角球,苏亚雷斯打入一粒漂亮的弧线球,皮球击中立柱后弹进网内,乌拉圭队就此锁定胜局。

  虽然遗憾出局,但韩国队应该也没有遗憾了。本届杯赛这支韩国队在传切配合上表现出色,同时在控球和创造机会方面也相当出色,昨天的比赛他们的控球率达到60%。相比非洲球队,韩国队作为亚洲的代表可谓相当出色,赛后,许丁茂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也表现得很淡定:“这场比赛我们大多数时候占据主动,获得了很多机会,但却无法进球,真的很遗憾。”随后他动情地表示,“我想对我们的球员说声感谢,对熬夜为我们加油的观众说一声抱歉。” 本报记者 赵婷

  记者点睛

  苏亚雷斯展示球星价值

  在下半场大多数时间被韩国队压着打的情况下,乌拉圭队凭借首席射手苏亚雷斯的进球锁定胜局,艰难晋级世界杯八强。应该说,球星的作用在这场比赛中得到淋漓尽致的体现。

  整个下半场韩国队一直占据明显优势,领先后的收缩战术使得乌拉圭队在场面上陷于被动,而韩国队打进扳平一球后在士气上明显高涨,大有后来居上之势。关键时刻,苏亚雷斯抓住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以一脚精妙的弧线球挂死角破门。毫不夸张地说,这个进球完全是苏亚雷斯个人能力的体现,这位效力于阿贾克斯的荷甲射手王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刻站了出来,一场比赛独中两元,他几乎是一个人拯救了乌拉圭队。

  所谓球星的作用,就是要在这种时候体现。这个球其实机会并不好,在后卫封堵下基本已经没有了角度,但苏亚雷斯却射出了一记经典的香蕉球破门。与他相比,韩国队的李东国错失黄金机会就更显得不可饶恕,球星与球员的区别也许就在这里。乌拉圭队的战术并不高深,后场7个人防守,前场就靠弗兰、苏亚雷斯这两大球星的冲击力,这种打法很简单,但对球星个人能力的要求极高,幸运的是他们的两大明星球员都很出色地完成了任务。据悉,弗兰和苏亚雷斯已经被多家欧洲豪门看上,尤文图斯已将弗兰列为头号引援目标,苏亚雷斯更是进入了巴塞罗那、曼联、切尔西等超级豪门的视线,也许下个赛季我们就能在英超或西甲赛场再次看到这位优秀前锋的身影。本报记者 肖竹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