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老牌冠军复苏新锐神话难再 乌拉圭枯木逢春杀入八强

2010年06月27日08:38   解放日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特派记者 陈华

  瓢泼大雨中的比赛,比拼的是技术和意志。在阿贾克斯一个赛季打进35球的前锋苏亚雷斯今天展现出更强的应变能力,他的梅开二度帮助老牌冠军乌拉圭队以2比1惊险击败韩国队,成为第一支晋级南非世界杯八强的球队。

  乌拉圭枯木逢春

  随着德国主裁判维特克吹响终场哨,乌拉圭队长弗兰一把脱去早就被大雨淋透的上衣大力挥舞。主教练塔瓦雷斯也不顾大雨,冲向场内和每名队员拥抱。时隔40年后,历史上两夺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队再度杀进了八强,吹响了豪门苏醒的号角。

  小组赛三场比赛一球未丢的乌拉圭队,今天是依靠弗兰和苏亚雷斯两名前锋的个人能力笑到最后。弗兰跑位飘忽,牵扯了韩国人大部分的精力。苏亚雷斯则展现出荷甲第一射手的出众嗅觉和射术。第8分钟,苏亚雷斯利用韩国后卫线的失误,在后点把一个不是机会的机会转化成了破门。第80分钟,又是他加速摆脱后卫防守后射远角得手,把比分定格为2比1。

  乌拉圭队在本届世界杯的出色表现,更得益于球队出色的防守。四场比赛只丢一球,是本届世界杯最漂亮的防守成绩单。这是一支星光黯淡的乌拉圭队,但恰恰是这支平民球队创造了历史。乌拉圭足球的荣光时代,对中国球迷来说是遥不可及的梦。弗朗西斯科利是很多女球迷的梦中情人,丰塞卡的飘逸球风深得人心,“中国男孩”的神奇左脚威震江湖,蒙特罗的盯人防守独具一格。但是,这些有名的球星,都没有帮助乌拉圭实现杀进八强的梦想。

  韩国队值得尊重

  当韩国球员痛苦地倒在地上抽泣时,主教练许丁茂没有像里皮那样悄悄溜走,而是走近每个球员把他们拉起,鼓励他们踢得很棒。确实,韩国队今晚虽败犹荣,值得每支亚洲球队尊重。

  成也定位球,败也定位球,缺乏足够的进攻办法,是韩国队未能继续创造神奇的原因。小组赛三场比赛,韩国队是32强中最会利用定位球的球队,他们利用定位球打进4球。今天韩国人继续“一招鲜吃遍天”,开场4分钟朴周勇的直接任意球打中立柱,下半场李青龙利用乌拉圭队失误扳平比分。

  只是,身体、技术和力量都不占据优势的韩国队,只能通过每天吃高丽参积累的体能优势来和对手周旋。乌拉圭人可以在下半场凭借个人灵光闪现解决问题,进攻办法不多的韩国人只能接受失败的命运。

  韩国队已经完成了任务。他们体现出了比一些欧洲球队更强的适应能力,这也就是为什么韩国媒体总要强调“在客场”。这场比赛的意义远比胜负更深远,他们在连续占据亚洲区的世界杯名额后,在决赛圈中证明自己站住了脚跟。这场输球不会给韩国人带来太大的沮丧,他们依旧可以收获信心。如果我们觉得“看了韩国人的笑话”,那么输的其实是我们自己。

  (本报勒斯腾堡6月26日专电)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韩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