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弧线球让人想起C罗 杯赛后身价必将继续飙升

2010年06月27日08:30   新闻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苏亚雷斯身价涨涨涨

  □晨报记者 陈志强 甘慧

  在第8分钟就首开记录之后,乌拉圭被韩国逼出一身冷汗,被对手扳平不说,居然下半场的多数时间还被对手压着打,若非苏亚雷斯个人能力闪光,两届世界冠军险些被拖入加时赛,乌拉圭9号就此成了乌拉圭队的英雄。

  漂亮进球让人想起C罗

  苏亚雷斯挽救乌拉圭的进球直到第80分钟才上演,当时弗兰主罚的角球被韩国队员解围,第二点跟上的苏亚雷斯拿球晃过一名防守队员之后,在禁区的角上右脚内侧划出一道美妙的弧线,皮球撞右侧立柱入网,乌拉圭2:1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了第一个杀入南非世界杯八强的球队。

  这场比赛独中两元的苏亚雷斯是乌拉圭晋级的最大功臣,在比赛的第8分钟,正是他接弗兰的妙传,右脚打入了首开记录的一球。本场比赛他六次射门、五次打中门框,下半场提前下场的他也享受到了所有乌拉圭球迷的拥抱和亲吻。

  在他为乌拉圭队锁定胜局的刹那,BBC的解说嘉宾帕特·内文形容,“这粒进球简直让人难以置信,在那个位置上能踢出那样的弧线,他让我想起了C罗。”

  上赛季打入43球

  被球迷们昵称为“苏小牙”的苏亚雷斯来自荷甲阿贾克斯队,也是这家荷甲豪门制造的高产射手。此前从民族队转会荷甲他首战落户格罗宁根,但一个赛季之后,阿贾克斯就掏出了750万欧元将他收入帐下,也可见这位23岁射手的潜力。

  苏亚雷斯盘带、射门技术一流,既可以出任中锋也能在前场边路活动,是一位难得全能型攻击手。迄今为止,他已经代表阿贾克斯在荷甲联赛中出战87场打进62球。上赛季,苏亚雷斯在荷甲联赛中出战23场打进23球,联盟杯赛事中出战9场打进6球,荷兰杯出战2场打进6球,各项赛事出战34场打进惊人的35球,再加上在国家队世界杯预选赛上打进的8球,苏亚雷斯上赛季进球达到了43球、助攻也多达24次。

  他最恐怖的一次进球表演来自去年12月4日的荷兰杯赛,当时阿贾克斯以14:1的悬殊比分狂胜兹沃勒队,晋级八强。在这场大屠杀中阿贾克斯射手苏亚雷斯独中6元,而在这6球中,有4球来自下半场。

  世界杯后身价还将飙升

  在过去的一年时间里,路易斯·苏亚雷斯的名字逐渐开始与众多豪门联系在一起,只要是欧洲顶级豪门,几乎都曾与这位阿贾克斯当家射手传出过绯闻,包括切尔西、曼联、AC米兰、巴萨、曼城等欧洲顶级豪门,都曾经关注过这位乌拉圭射手。

  能够引起欧洲众多豪门的关注,苏亚雷斯离开阿贾克斯是迟早的事情。但在最近的1月转会窗口开启时,苏亚雷斯非但没有离开俱乐部,甚至还与俱乐部签订为期一年的续约合同,当时在续约后,苏亚雷斯曾感叹道:“最近一段时间大家都在猜测我是否会在冬季转会,但是我一直在与阿贾克斯俱乐部关于我续约的问题进行洽谈。我在阿姆斯特丹的生活非常开心,我很享受这里一切,球队还在不断完善与发展,而新近转入的尼古拉·罗德伊罗更坚定我留下的信心。”

  虽然有了续约,还发表了关于忠诚的言论,但谁都知道,今夏的世界杯结束后,苏亚雷斯势必将另攀高枝。毕竟阿贾克斯一直有高价出卖当家球星的传统,而苏亚雷斯自然也期待更大的舞台。

  上赛季德国的转会市场网站已为他标出了2000万欧元的身价,但就目前众多豪门哄抢的架势来看,乌拉圭射手的身价可能已经高于3000万欧元,而英国的媒体甚至认为,他的身价会在3000万英镑以上。而有了世界杯上如此出彩的表现,苏亚雷斯的身价必将继续飙升,阿贾克斯自然也乐于见到这样的局面。

  首发阵容

  乌拉圭:

  穆斯莱拉卢加诺、戈丁、富西莱、马克西·佩雷拉佩雷斯、埃古伦、里奥斯弗兰、苏亚雷斯、卡瓦尼

  韩国:

  郑成龙李正秀、赵容亨、李荣杓、车杜里李青龙、朴智星、金正友、寄诚庸、金在城朴周永

  技术统计

  乌拉圭 韩国

  射门  14     15

  射正   8     5

  犯规   12    12

  越位   1     0

  角球   3     3

  黄牌   0     3

  控球率 46%   54%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