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两度攻破韩国球门 没落贵族乌拉圭开始复苏

2010年06月27日07:24   天府早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顶着两届世界杯冠军光环的乌拉圭队,在人们眼中一直是“没落的贵族”,但随着昨晚他们时隔40年后再度晋级8强,这支南美劲旅,逐渐显现出复苏的迹象。而在本场比赛中,为乌拉圭立下赫赫战功的就是他们的年轻射手苏亚雷斯。比赛中,他两度攻破韩国队的城门,而最后时刻的那记“夺命弧线”,着实让人瞠目。

  “没落贵族”开始复苏

  作为曾两度夺得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自从1970年之后,再也没能杀入过世界杯8强。不过在南非,“没落贵族”乌拉圭却表现出了与过去完全不同的一面,他们的防守做得尤为出色。在小组赛3场比赛中,他们一球未丢。本场比赛,虽然被韩国队击破不失球金身,但4场仅失1球的纪录,也创造了本届世界杯最好的防守成绩。

  除了在技战术上有了明显改进,乌拉圭队在球风上也在“进步”。过去,乌拉圭一直被认为是一支踢法肮脏、粗野的球队。该队至今还保持着世界杯最快吃红牌纪录。但在本届世界杯上,除了首场中洛德伊罗的那张红牌,乌拉圭队总体而言都踢得比较干净。以本场与韩国一战为例,韩国队共吃到了三张黄牌,但乌拉圭一张也没有。

  “高效射手”放眼4强

  在本场攻入2球后,苏亚雷斯在本届世界杯上已打入3球,与伊瓜因、比利亚和维特克一起成为最佳射手,而且他还助攻弗兰一球,创造一粒点球。而另一项关于苏亚雷斯的数据则更显恐怖,到目前为止,本赛季苏亚雷斯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61场比赛中已打进55球,成为世界上效率最高的前锋。

  比赛最后时刻,苏亚雷斯在禁区内踢出一道美丽的弧线球,韩国队门将郑成龙鞭长莫及。“我对这个进球非常满意。它是如此完美,我当时甚至不敢相信这个球能进。”本场最佳的苏亚雷斯高兴地表示,“我们的目标当然不仅仅是8强,下一步,我们会进入4强,无论对阵美国队或加纳队,我们都有信心战胜他们。” 早报记者张志凌

  “偏哨”未能阻止乌拉圭

  乌拉圭与韩国队的1/8决赛由德国名哨施塔克吹罚,在德甲联赛施塔克就以吹罚严厉果断和准确而著称。作为一个经验丰富的裁判,在昨天的比赛里他却有两次不应有的重大失误。

  上半场第27分钟,弗兰从李正秀脚下将球铲掉,苏亚雷斯拿球后形成单刀,但边裁举旗示意越位,慢动作回放此球是一个明显的好球。第44分钟,佩雷拉禁区前挑球过人后射门打在奇诚庸手上,但主裁判施塔克未予理睬,不予判罚点球。

  这一明显手球没有吹罚,显然是施塔克本场比赛最大的错判,如此严重的失误实属不该。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