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亚雷斯两球助乌拉圭取胜 唯一遗憾金门被韩国攻破

2010年06月27日06:29   新京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本报讯 苏亚雷斯在大雨中一路狂奔,冲向球门后、越过广告牌、越过摄影记者们、冲着看台怒吼着庆祝。南非世界杯1/8决赛中,这位上赛季荷甲足球先生独中两元,帮助乌拉圭淘汰韩国。

  韩国队赛前对弗兰进行了专门部署,这给了苏亚雷斯更大的活动空间。第8分钟弗兰左路吸引了3名防守队员后传中,皮球越过门将和韩国几名后卫,苏亚雷斯突然从右路杀出,抬脚将球打向远角,1比0。接下来他又为队友送出精妙传中,不过富西莱的射门打高。第27分钟他获得单刀机会,不过被边裁误判为越位。第39分钟苏亚雷斯又是接弗兰传球,不过这一次在两名防守队员包夹下没有顶上力量。

  下半时韩国队发起猛攻,不过苏亚雷斯在第80分钟的进球打碎了韩国人晋级的梦想。他在左边路大禁区前沿的射门打到立柱后弹进球网,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那一幕。为了保存体力,主帅塔巴雷斯将其换下。整场比赛他共完成6脚射门,5次打正。

  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苏亚雷斯说:“每个年轻球员都希望在世界杯上有好的表现,今天我实现了梦想。关于我的第二个进球可以用难以置信形容,我当时真的不敢相信那个球会进。”

  这位效力于阿贾克斯的23岁前锋上赛季共打入35球,是荷甲最佳射手。小组赛打入绝杀球之后,就有不少豪门向其抛出橄榄枝,不过他表示很享受在阿贾克斯的时光,如果日后转会只想去巴萨,因为自己的女友居住在巴塞罗那。(田颖)

  塔巴雷斯的领带更有灵气

  比帅

  本报讯 在20年前的意大利世界杯,许丁茂还是国家队理疗师的时候,塔巴雷斯就作为乌拉圭主帅带队1比0在小组赛中战胜了韩国。如今他只用了一招便又克制了韩国人———许丁茂戴上了他红蓝相间的斜纹领带,塔巴雷斯戴上了几乎相同款式、只是颜色变成深蓝浅蓝相间的斜条纹领带,老许的幸运领带顿时变成了山寨版。

  刚一开场就取得进球,塔巴雷斯在之后的时间里双手抱于胸前,露出他那“正版”幸运领带,看着韩国队一次次无功而返。“我们已经分析清楚了韩国在小组赛中所有的比赛,韩国队在比赛中是如何进攻的,如何防守的,他们有什么优势、特点以及他们的战术是怎么打的等等,我们都已经心中有数了。”63岁的乌拉圭老头知道,韩国人体力很好,但防守不像进攻那么出色。他们正是抓住了这一点漏洞打入第一球。

  尽管20年前塔巴雷斯带队战胜过韩国,不过他认为这届韩国队比起意大利世界杯上的强很多:“他们阵中很多人在国外踢球,比起20年前有很大进步。”这一次太极虎也的确没有让乌拉圭轻松取胜,下半时扳平了比分。不过看到苏亚雷斯再次将比分超出时,塔巴雷斯开心地振臂高呼,蓝色领带随之跳跃,此时许丁茂的领带无精打采地耷拉在雨中。

  赛后发布会上,塔巴雷斯直言能够取胜算是“走运”,“韩国的表现让我们很惊讶,他们打得很直接,身体素质很好。下半时还让我们一度很被动,比赛非常艰难。不过在关键时刻我们展现出跑位等方面的优势,取胜很高兴,同时也觉得很幸运。”

  (田颖)

  乌拉圭金门被韩国攻破

  遗憾

  本报讯 马拉多纳的小组赛之旅有一块心病,就是韩国中场李青龙破了他们的大门。幸好淘汰赛首轮阿根廷不用再碰韩国队,但乌拉圭队就没那么幸运了。韩国队虽然最终落败,但李青龙的破门还是让乌拉圭门将穆斯莱拉染上污点。小组赛三场比赛他保持0失球,却被李青龙打破金身。

  巴西的《射门》网站评选的小组赛最佳阵容中,乌拉圭右后卫A·佩雷拉赫然在列。此外他们还有对阵墨西哥时拼到眉骨破裂的铁卫迭戈·佩雷斯。门将穆斯莱拉则是直追上世纪70年代乌拉圭传奇门将马祖基维茨的277分钟世界杯不失球纪录。

  不过在韩国人落后之后的疯狂反扑下,乌拉圭的后防线终于在第68分钟告急。韩国罚出任意球后,乌拉圭后卫尽管争顶到第一点但并未顶远,皮球飞向后门柱,富西莱和卢加诺都飞身准备挽救,但被李青龙抢先碰到,富西莱还阻挡了一下门将的视线,乌拉圭的大门终于被破。(田颖)

  弗兰甘为队友作嫁衣

  弗兰受到重点盯防,仍能表现出极强的突破能力。

  追星

  本报讯 小组赛零失球后,有人将乌拉圭也列入了夺冠热门。弗兰不喜欢这个说法,他认为球队应该低调地去赢取更多胜利。“这次晋级16强是1990年后的第一次,我希望我们能走得更远。”

  尽管没有取得进球,但弗兰用全场积极的跑动和传递为乌拉圭打开胜利之门。开场第6分钟,弗兰便在乱阵中完成乌拉圭第一脚攻门,可惜被门将没收。每当他拿球,都有至少两名韩国队员上前阻碍,但乌拉圭前锋依然从人群中完成了传中,为苏亚雷斯送上助攻。

  下半时韩国队将比分扳平,这应了弗兰赛前的预测:“韩国是值得我们尊重的对手,因为他们多次打入世界杯决赛圈。我们必须保持与小组赛一样的防守水平,并努力创造得分机会。”尽管已经30岁,乌拉圭射手依然在雨战中与对手全力拼抢。

  第75分钟弗兰得到了机会绝佳的射门,不过被门将没收。尽管他4脚射门3次射正的数据不如苏亚雷斯,但弗兰在这场比赛中更多地承担了为队友作嫁衣的角色,全场跑动过万米,传球48次,32次到位。(田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