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太阳之子苏亚雷斯:高效射手 场均一球光耀豪门

2010年06月27日05:47   京华时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姓名:苏亚雷斯 国籍:乌拉圭 生日:1987年1月24日俱乐部:荷甲阿贾克斯出场记录:34场13球

  就事论事机会主义的双响炮

  乌拉圭与韩国在世界杯实力版图上最多算是世界二三流水平,如果按照我的习惯用比喻来说,韩国与乌拉圭之间的1/8决赛就好比是两个穷人斗富:比完米缸比油瓶,比完笤帚比抹布,最后多出一把菜刀的那一方赢了。苏亚雷斯就是那把乌拉圭人多出来的菜刀。 

  机会,韩国人不比乌拉圭少;拼抢,韩国不比乌拉圭弱;体力,韩国人甚至比乌拉圭要强;控球,韩国甚至也比乌拉圭要强,但是韩国队还是输掉了整场比赛。如果一定要找出一个决定性的原因,那就是苏亚雷斯!在韩国人不断浪费辛辛苦苦创造出来的机会时,苏亚雷斯却抓住了两个不是机会的机会,闪电出手,见血封喉,决定了整个战局。 

  你可以说苏亚雷斯属于机会主义杀手,但就像嗅觉是一个猎手最重要的禀赋一样,能准确判断置对手于死地的机会的时间和地点,是一个优秀前锋最重要的素质。韩国队并非弱队,但与以技术见长的乌拉圭队相比,他们在很多方面仍然停留在靠力量吃饭的粗放经营阶段,而苏亚雷斯在与这样的对手较量中,显得游刃有余。 

  巴西和阿根廷身上的光芒太强了,一说到南美人独有的令人眼花缭乱的细腻脚法,我们总是把目光盯在这两个超级大佬的身上,而苏亚雷斯激活了我们对乌拉圭这支南美洲传统强队的美好记忆。希吉亚、弗朗西斯科利以及现在还活跃在欧洲赛场上的弗兰,这些乌拉圭足球历史上闪光的名字后面,从今天开始可以加上——路易斯·阿尔贝托·苏亚雷斯。(汉字狂草)

  场均一球光耀豪门

  23岁的阿贾克斯前锋苏亚雷斯昨晚光芒四射,他的两个进球帮助乌拉圭时隔40年后再度进入世界杯八强。84分钟,塔瓦雷斯将苏亚雷斯替换下场,这位高效射手显得并不情愿。虽然他在本届世界杯上已经有了三个进球,但是照目前的效率,他完全有理由将目标锁定世界杯最佳射手。

  高效射手

  苏亚雷斯出道于乌拉圭豪门民族俱乐部,2006年,19岁的苏亚雷斯加盟了格罗宁根俱乐部,转会费仅有80万欧元,而仅仅一年后他就被阿贾克斯以十倍的价格挖走。 

  迄今为止,苏亚雷斯已经代表阿贾克斯在荷甲联赛中出战87场打进62球。本赛季更是效率惊人,苏亚雷斯在荷甲联赛中出战23场打进23球,联盟杯赛事中出战9场打进6球,荷兰杯出战2场打进6球,各项赛事总共出战34场打进惊人的35球,场均超过一球。 

  去年荷兰杯的一场比赛中,阿贾克斯14比1狂胜兹沃勒队,苏亚雷斯更是独中6元。 

  苏亚雷斯1米81的身高和81公斤的体重,在一流前锋中并不出色。但是他技术全面,头上脚下俱佳,跑位积极飘忽,最重要的是门前嗅觉灵敏,而且还善于传球,预选赛他打入5球的同时还助攻4球。

  豪门哄抢

  苏亚雷斯持续出色的表现早就引起了欧洲豪门的关注,每当一个转会窗口开启,苏亚雷斯就会与不同的豪门扯上关系,包括曼联、切尔西、AC米兰、巴萨、曼城等。而关于苏亚雷斯的身价版本更多,保守估计不会低于3000万欧元。 

  这位在阿贾克斯被称为“新巴斯滕”的青年并不急于另攀高枝,今年一月他已经与东家阿贾克斯续约到了2012年。苏亚雷斯称自己在阿姆斯特丹过得非常快乐,他说自己只有收到曼联或者巴塞罗那这样级别的俱乐部邀请时,才会认真地考虑离开。 

  阿贾克斯球迷们自然也不希望将这位被他们称为锋线上“最后一颗钻石”的球员卖出,毕竟苏亚雷斯这样才华横溢的前锋即使对于“球星加工厂”的阿贾克斯而言,也是可遇不可求。 

  本报记者刘旭辉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苏亚雷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