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弗兰率乌拉圭成就超越齐达内偶像 尤文复兴由他开启?

2010年06月27日03:41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弗兰率乌拉圭成就超越齐达内偶像尤文复兴由他开启?

弗兰(右)带球突破

  新浪体育讯 2-1击败韩国昂首进入世界杯8强之后,乌拉圭已经创造了该队征战世界杯近40年历史上的新纪录。虽然乌拉圭曾在1930年和1950年世界杯两度夺冠,但自从1970年(第四名)之后,他们再也没能从16强再向前进一步。如今,进攻核心弗兰率领乌拉圭队重返8强的舞台,这一成就就连传奇球星弗朗西斯科利都未能达到。

  弗朗西斯科利是乌拉圭70年代末家喻户晓的球星,被誉为“乌拉圭足球王子”。在20年足球生涯里,他共效力6家俱乐部,在为河床效力的197场比赛中,一共打入115粒进球。包括齐达内在内的多名球星都视他为偶像,嚣张的马拉多纳甚至表示,弗朗西斯科利是少数值得尊重的球员。不过,弗朗西斯科利率领的乌拉圭,最高成就不过是晋级1986和1990年的16强。

  如今,弗兰率领乌拉圭的回归,显得格外让人信服。本届世界杯上,乌拉圭队先是在小组赛上3战2胜1平,打进4球未失1球成功晋级;随后又2-1击败韩国,成为了首支晋级本届世界杯8强的球队。作为这支乌拉圭队的领军人物,弗兰在乌拉圭队中的表现无可挑剔:3球大胜南非的比赛,弗兰梅开二度;2-1力克韩国之战,又是弗兰上半场过人后送出助攻,帮助苏亚雷斯首开记录。当然,弗兰的进攻支点作用也不是这些数据所能体现的,每当乌拉圭发动进攻时,弗兰总会扮演9号半的角色回撤拿球组织。换句话说,整个球队的前场都以他为枢纽在运转。

  其实弗兰本场与韩国一战的这次助攻,多少有些运气成分。比赛第8分钟,弗兰左侧拿球,面对金正友的逼抢,他反身轻巧地扣过了对手,然后低平球横传穿韩国防线身后的空旷地带。本来,这记传中的力度并不大,但韩国队整条防线对此集体“无视”,韩国国门郑成龙冒然出击,结果并没拿到皮球,最终后点的苏亚雷斯轻松推射空门得手。

  除了这次助攻外,弗兰本场比赛的数次表现都可圈可点。比赛第6分钟,弗兰便在右侧禁区前沿左脚抽射,只可惜发力不佳,被门将郑成龙没收。第38分钟,弗兰策动进攻,从右路斜长传传入禁区,苏亚雷斯门前抢点攻门,只可惜他的弹地球力量不大角度欠奉,被门将化解。第75分钟,弗兰禁区线上推射,无奈角度太正,被郑成龙没收。

  从本场比赛的数据上来看,弗兰奔跑达10261米,一共射门4次,其中3次打在球门范围内,精湛的射术可见一斑。此外,他传球48次,其中32次到位,主要跑动传球位置集中在前场,策应做球的作用非常明显。

  近日,意大利《都灵体育报》传出消息,称尤文图斯在度过了一个失败的赛季后,今年夏天计划引进弗兰。具体打算是用蒂亚戈加上后卫格罗索(或部分现金),来进行置换。如今的尤文图斯阵中,老队长皮耶罗已接近退役边缘,阿毛里上赛季表现不佳,特雷泽盖则已经沦为替补,弗兰高效的破门率,无疑对现在的尤文是最好的填补。

  然而,据西班牙媒体最新的报道,弗兰已经明确表示拒绝尤文的邀请:“尤文图斯是一家了不起的俱乐部,但我转会加盟的传言只是传闻。我是和马竞主席有过一些交流,但是内容没有涉及到这些。我和马竞的合同还有三年,我在这里过得很愉快,我喜欢这里。”

  不过,考虑到转会市场惯用的手段,弗兰的这一番声明可能只是讨价还价的技巧。尤文图斯上赛季只打进了55个进球,这个数字排在国际米兰(75)、罗马(68)、AC米兰(60)、巴勒莫(59)和热那亚(57)之后,名列意甲第6,得分方面的羸弱一览无余。对现在的尤文图斯来说,一方面在卡纳瓦罗离开之后,后场急需要一名高水平的中卫;另一方面,前场需要一位高效率的前锋攻城拔寨。如果老妇人想复兴昔日的荣光,高效杀手弗兰无疑是最亟待引进的人选之一。(简永汉)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