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杯头号犀利哥诞生!单季49球杀星想投巴萨其次曼联

2010年06月27日01:26   新浪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世界杯头号犀利哥诞生!单季49球杀星想投巴萨其次曼联

苏亚雷斯狂吼庆祝

  新浪体育讯 谁是乌拉圭头号球星?毫无疑问是迭戈-弗兰,世界杯头两场赛事看得很清楚,但如果弗兰被看死谁来顶上?那只有一人够格,路易斯-阿尔贝斯-苏亚雷斯。继上场对墨西哥的比赛中贡献全场唯一入球后,在今日对韩国的比赛中,苏亚雷斯两记彰显实力的入球,让球迷见识到了新一代荷兰射手王的水准。

  对墨西哥,苏亚雷斯是后点的抢先头球,而对韩国队,苏亚雷斯招数更多,当然这样做也是“被逼的”,韩国队整体压迫感非常强,塔瓦雷斯为了安全起见,前场就放一个攻击三人组,后场陈重兵保证不丢球,前场三人恨不能脚踩风火轮和韩国队死拼,而这种时候,苏亚雷斯的招最多。

  身高1米81的苏亚雷斯,肯定不能归类到高大前锋行列中,在阿贾克斯的时候,他就是跟在亨特拉尔或者帕特利奇身后的二前锋,这就要求他抢点上的功夫得独到,而且禁区周边的射门能力要强,这样可以弥补一些把第一落点让给队友带来的损失。今天的比赛再清楚不过,苏亚雷斯恰恰就是这种环节上有绝对的打击力,他也不用和韩国后卫“拼刺刀”,按照荷兰联赛的步骤来,就足以在亚洲对手身上戳两个洞。

  第一球,韩国门将和后卫之间的照应有问题,否则门将不会以这种很散漫的动作去扑救,但更重要的是,第一时间他们都是对着皮球的方向,而忽略了悄然背后跑来的苏亚雷斯,弗兰的传球是看到苏亚雷斯这个点,当然他也只能尽量往那个点上传,没想到韩国人集体选择性“无视”,竟然让苏亚雷斯“偷”到了这个入球。是有些幸运,但谁又能否认,这幸运背后闪耀的,不就是苏亚雷斯在阿贾克斯积累的无穷比赛智慧吗?

  第二个进球,是苏亚雷斯带给南非世界杯的惊喜,标准的顶尖射手的风范,在大禁区线上,带开对方两人防守,直接右脚旋出强烈弧线,皮球砸中球门右侧门柱后弹入网窝!精确制导武器般的脚法,恶劣气候下的亮剑依然锋利无比,如此稳定扎实的射手内功,这一脚打出的身价,2000万?2500万?3000万欧元都未必能买到!相信阿贾克斯高层同样群情激奋,这三球,足以把苏亚雷斯的身价拔高千万有余!

  荷兰联赛由于过分的重攻轻守,打出来的前锋总有点让人怀疑质量,从范尼之后的荷兰金靴,到了更强大的联赛,没有一个再现金靴威风,混的最好的库伊特也早成了右路选手,苏亚雷斯或许能改变这样的状况,乌拉圭本届世界杯迄今的6个入球,苏亚雷斯打入3个,直接助攻1个,还制造了1个点球,大部分进球和他有着直接关系,如果笼统一点计算可以算是3球2助攻,在本届世界杯上荷兰金靴的价值得到了确认。相比于比利亚目前的3球1助攻和伊瓜因、维特克的3粒进球,苏亚雷斯无疑是本届世界杯上的头号犀利哥!

  说起来,苏亚雷斯上赛季在荷甲打进35个进球,已经创造了荷甲7个赛季以来的新高,而通算1956年开始成立的荷兰职业联赛,苏亚雷斯的单季35球能排到第六,范尼当年在PSV何等了得,单季最高入球也不过为31个!不过把苏亚雷斯说成新范尼有些不妥,毕竟两人除了同为荷甲金靴外,技术风格差距实在太大,单就门前抢点、所谓的嗅觉来说,苏亚雷斯有些类似卢克-尼利斯和尼科斯-马切拉斯,但今日禁区线上那一脚球,又让人感觉是博格坎普重生。此外,苏亚雷斯还有杯赛6场进8球、欧战9场进6球的记录,这样上赛季他一共为阿贾克斯出场48次,却打进了疯狂的49球!

  不用多想,打算抢购苏亚雷斯的豪门已经挤破了头。早先英国媒体普遍报道,曼联准备以2500万英镑签下苏亚雷斯,但苏亚雷斯对于自己的前途有着清醒的规划:“英超是一项伟大的比赛,如果像曼联、切尔西和阿森纳来找我谈,我们会谈判。但实事求是地说,我的一生梦想是巴萨。”

  接下去的队伍要对付乌拉圭,苏亚雷斯和弗兰真得都要看住了,韩国今日只看弗兰哪里够,这两人之间互为助攻和进球,成了乌拉圭最管用的进攻手段,西甲前射手王和荷甲当红金靴之间的组合,难道真的要成为本届世界杯最犀利的配对吗?

  (孟巍)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