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乌拉圭双枪瞄准高卢雄鸡 福兰苏亚雷斯欲扮超级杀手

2010年06月11日08:42   体坛周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体坛周报记者赵威报道 法国队是否沿用前两场热身赛的阵容?多梅内克还在考虑。法国的首战对手乌拉圭倒是不想保密,6月9日,乌拉圭主帅塔瓦雷斯早早宣布了与法国的11人首发,福兰与苏亚雷斯的双箭头毫不出人意料——他俩是众所周知的超级杀手。

  6月9日,乌拉圭从训练地金伯利赶赴开普敦的前一天,主帅塔瓦雷斯特意允许队员第2天睡个懒觉。不过他的好心被旁人毁了:6月10日早上7点,国际足联兴奋剂检查人员突击抽查了7名乌拉圭球员。受此影响,9点时所有球员就在酒店餐厅一起吃早餐了。由于预定的飞机出现故障,乌拉圭球员不得不在机场耽搁良久,主将福兰郁闷地通过微博(http://t.sina.com.cn)抱怨:“难道就没有其他能用的飞机吗?”好在最终全队赶上了当晚在开普敦绿点球场的训练。

  出发前一天,塔瓦雷斯公布了首发名单,后卫维多利诺和中场阿雷瓦洛意外入选。这是否会给法国人针对布置的机会?塔瓦雷斯很自信:“我尊重对手。法国是欧洲强队,上届世界杯亚军,不过乌拉圭会按既定战术打。要让对手适应我们,而不是我们适应对手。乌拉圭的战术很明确,但不是一成不变。一旦受到遏制,我已经准备了好几套应变方案。”

  在乌拉圭,塔瓦雷斯与多梅内克在法国一样倍受质疑。上任来他先后用过74名球员,这种“海选”引发非议。另有很多乌拉圭媒体批评塔瓦雷斯过于保守,对这种说法,曾在1996年执教过AC米兰的塔瓦雷斯不屑一顾:“如果在意大利,这种批评几乎可以算是表扬了,那我可就永远不会失业啦。是的,我把重点放在防守上,因为如果守不住,进攻有什么意义?我知道福兰和苏亚雷斯这样的锋将随时可能改变比分,因此我不是偏重防守,而是强调攻守的平衡和协调。”

  的确,福兰与苏亚雷斯几乎就是进球的代名词。福兰是2008-09赛季欧洲金靴奖得主,刚过去的赛季他随马竞赢得欧联杯,各项赛事攻入28球;苏亚雷斯则带领阿贾克斯创造荷甲单赛季106球的纪录,他个人在48场各项赛事中打进49球!凭借这两名高产前锋,乌拉圭能打败法国吗?塔瓦雷斯谨慎地说:“我不知道我们是否会赢得首战,但我知道乌拉圭和法国水平相当。我对球员没有任何要求,让他们不要紧张,打出真实状态就足够了。”

  这样的表态并不是不自信,而是基于塔瓦雷斯对手下状态的考虑。乌拉圭队直到5月15日才开始集训,球员刚经历一个疲惫的赛季,比如福兰就打了64场。不过至少福兰本人对此不在意,他比教练豪迈得多:“我们希望冲出小组,然后就是淘汰赛了,那时一切皆有可能!”当然,福兰也没小看法国:“他们怎么进世界杯并不重要。法国拥有出色的球员,这将是一场非常困难的比赛。”

  福兰的父亲、曾代表乌拉圭征战1966年和1974年两届世界杯的巴勃罗·福兰说:“只要我儿子状态好,乌拉圭能走很远。”不过福兰可不认为自己比队友特殊:“岁月流转,如今我成了队里的老家伙之一了。我将像上次(2002年)参加世界杯时一样享受这时光,只是比当年多了点经验。”至于与另一杀器苏亚雷斯的关系,福兰笑言:“场下我俩处得很好,这会直接影响场上表现。”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乌拉圭 世界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