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绝杀墨西哥之人单赛季49球24助攻 他是曼联头号猎物

2010年06月23日09:34   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北京时间昨晚,南非世界杯A组最后一轮的一场比赛中,凭借苏亚雷斯上半场的进球,乌拉圭队1∶0战胜墨西哥队。虽然两队并未以平局收场,打出“默契球”,但因在本组另一场比赛中,南非队仅以2∶1战胜法国队,因此,墨西哥队仍凭借净胜球优势挤掉东道主南非,与积7分的乌拉圭队携手晋级16强。

  默契球?不可接受

  赛前,两队主帅都纷纷表示默契球不可接受,会全力争胜。一开场,两队确实表现积极,在中前场展开激烈拼抢。第6分钟,乌拉圭队后场长传禁区,苏亚雷斯反越位成功,禁区右侧小角度射门,将球打偏。第22分钟,墨西哥队突然发力,瓜尔达多大禁区弧顶带球,拔脚怒射,球在横梁上下弹击两次后偏出。

  净胜球落后的墨西哥队一直想赢球,并在中场占据一定优势,但面对乌拉圭队的严密防守,除了这记远射打在横梁上,其他进攻没有形成致命威胁。此后双方拼抢动作都有点大,乌拉圭中场佩雷斯在拼抢时,被对手手肘击中眉骨,血流不止,只得下场接受治疗。两队此后陷入胶着,似乎越踢越默契,然而第43分钟,乌拉圭队反击,卡瓦尼下底传中,中路苏亚雷斯球到人到飞身冲顶建功。乌拉圭队1∶0领先结束上半场。

  平局?没那么容易

  一球在手,乌拉圭没有全线退防,而是继续进攻,第50分钟时险些再次破门。卡瓦尼在禁区左侧低身打门,墨西哥门将佩雷斯俯身把球没收。5分钟后,弗兰任意球斜传禁区,佩雷拉高高跃起头球攻门,这一次,球被佩雷斯飞身挡出。从这两次进攻来看,乌拉圭并不认为一球领先就是淘汰赛避开夺冠热门阿根廷队最保险的一种结果。

  果然,已做出3次换人调整的墨西哥的进攻有所起色,第64分钟,他们打出全场比赛最有威胁的一脚射门,F·罗德里格斯禁区飞身头球,可惜稍稍偏出门柱。浪费这次绝佳扳平比分的机会后,尽管墨西哥队还在寻找机会,但乌拉圭队每次都提前断掉对手扳平比分的念头。而乌拉圭也没有创造出继续扩大比分的机会。

  在此状况下,这场比赛以乌拉圭的1球小胜告终。尽管没有默契球的平局,但这样的结果对于两队来说仍是皆大欢喜,乌拉圭以2胜1平积7分的成绩,小组头名出线,墨西哥则以1胜1平1负的成绩以小组第二身份出线。

  人物

  曼联头号猎物发威

  喜欢玩足球经理的朋友,一定不会对苏亚雷斯这个名字感到陌生,因为在游戏中,他就是我们常说的“妖人”。昨天,这位目前据传已成为曼联头号猎物的乌拉圭前锋,用一个进球绝杀墨西哥,帮助球队以小组第一的身份杀入16强。这也是23岁的苏亚雷斯第一次在世界杯上尝到进球的滋味。

  在乌拉圭队大胜南非队的比赛中,苏亚雷斯就有着出色发挥,如果不是梅开二度的队友弗兰太过耀眼,贡献两次助攻的苏亚雷斯早该引起注意。苏亚雷斯能传善射的表现,其实并不让人惊奇。在刚刚结束的2009-2010赛季中,他代表阿贾克斯队出战各项赛事48场,竟打进多达49个进球。更恐怖的是,他还总共送出24次助攻,即便荷甲联赛有出射手的传统,但如此全面且恐怖的数据,绝不是一般人能做到的。

  直击

  南非球迷“身在曹营心在汉”

  “带头大哥”直播法国队赛况

  管不了新仇旧恨,也管不了上场0∶3被人羞辱。自打苏亚雷斯进球后,所有南非人就一边倒给乌拉圭加油了。因为他们很清楚,他们的“巴法纳”(南非国家队昵称)不可能净胜法国人4球。

  所有走进皇家巴夫恳球场的南非观众,看的是乌拉圭对墨西哥,心里惦记的却是远在750公里外的布隆方丹。“来这里是为监督乌拉圭和墨西哥,担心他们踢默契球。”南非球迷路易斯说。

  这更像一场拉美的足球派对。对阵双方的球迷始终在一种浪漫的歌声中享受着。可怜的是旁边煎熬着的南非球迷。场上双方的进攻与防守,似乎没有对他们产生任何影响。黄色阵型就与绿色阵型、浅蓝色阵型一起,形成现场三股完全不同的球迷力量。

  第20分钟,突然爆发出一阵欢呼。原来黄色阵型疯狂了——南非队打进第一球。记者席的电视都还没有播放这个进球,南非球迷已经知道。一问才知道,原来南非球迷中有个领头大哥,一直与布隆方丹现场的女朋友联系呢。5分钟后,再炸锅一次,古尔库夫红牌;第37分钟,再再炸锅一次,南非队2∶0!

  6分钟后,乌拉圭进球了。于是,黄色阵型迅速融入浅蓝色阵型。一时间,所有南非人只有一个信念:希望乌拉圭能赢3个。墨西哥人岂是傻子?宁愿牺牲前场进球,只要守住一球就能出线。这一场比南非那边早结束,墨西哥人呆呆站立着,任凭汗湿的衣服带来感冒的威胁。“奥莱!”记者席上的美女主播率先呐喊,然后所有人都知道,美洲兄弟携手出线了。这一下,两队队员、两队球迷,拥抱吧,亲吻吧……从观众席下来,路易斯扔掉了自己的乌乌祖拉,“人家没有假打,南非队回家了……”

  本版稿件由特派记者 张宇翔发自南非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