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22岁蛰伏新星不比本田差 阿森纳1000万求购他

2010年07月01日14:05   足球-劲体育     欢迎发表评论   转发此文至微博

  记者鲍良发自约翰内斯堡 “为了球队我宁愿打替补!”日本队在南非世界杯成绩不错,但卡塔尼亚前锋森本贵幸却没有出场机会。这名才22岁就在意甲已经证明自己的前锋,已被阿森纳看中并向卡塔尼亚开价1000万欧元。4年之后的巴西世界杯,如果日本出线,森本贵幸将可能比本届的本田圭佑更加出色。而实际上他已经在职业生涯中证明了自己。

  森本贵幸从东京日视开始自己的足球生涯。2004年3月13日,年仅15岁零10个月6天的森本贵幸在与磐田喜悦的比赛中登场,成为了日本J联赛最年轻的出场球员。5月5日,也就是他生日的前2天,他在与千叶市原的比赛中攻入了自己的处子球,随即再次创造了日本J联赛最年轻的进球纪录。在赛季结束后,他获得了J联赛的该赛季最佳球员称号。

  2006年7月,森本贵幸从京都转会卡塔尼亚队。他对日本媒体说,“要像中田英寿一样精彩亮相”。2007年1月28日,森本如愿以偿地在对亚特兰大的比赛中登场,并在开场后3分30秒就攻入1球,一举载入史册。2009年2月8日,森本贵幸还在对阵尤文图斯队时攻入一球,那也是自中田英寿以来,日本球员再次在尤文图斯队身上得分。温格更是曾亲赴意大利观看这位日本小将的比赛。

  森本有日本“罗纳尔多”之称,2008/09赛季他在卡塔尼亚度过一个精彩赛季,打进9球,2009/10赛季,进5球。当他连续进球时,一度传弗格森有意引进这名光头前锋。本届杯赛,日本队攻击线主要由本田圭佑担纲,身后有松井大辅、远藤保仁、长谷部诚等球员辅佐。这个首发阵容运转稳定,也让森本贵幸无缘首发。

  除了森本贵姓,“韩国杰拉德”寄诚庸也将是未来亚洲足球的领军人物,4场都首发的21岁中场,是韩国队的进攻枢纽,在新赛季他或许将离开凯尔特人,转投五大联赛。博尔顿边锋李青龙则被视为朴智星之后最有望登陆豪门的韩国球员,在世界杯上的抢眼发挥,注定了这名即将转会的年轻人将在巴西世界杯上成为韩国队的进攻领袖。

  新浪体育独家稿件声明:该作品(文字、图片、图表及音视频)特供新浪使用,未经授权,任何媒体和个人不得全部或部分转载。

更多关于 本田 朴智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